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警方近期處理「佔領」行動手法受到反對派的批評,前特首董建華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曾在美國居住9年,當地處理靜坐遊行方式與香港「很不同」,香港市民應為香港警察做的事感到驕傲。

董建華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他知道大家對香港警方執法有很多意見,但警方的工作不簡單,而香港警察被公認是全球最好之一,令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曾在美國居住9年的他坦言,當地處理靜坐遊行方式與香港很不同,香港市民應為香港警察做的事感到驕傲。

堅信警方能力 解放軍不會介入

就警方早前施放催淚煙驅散示威者,董建華認為,前線指揮官會決定在甚麼情況下用甚麼方法,但目的都是為了防衛,而施放催淚煙是希望造成最少傷害,香港市民應感激有這樣的警察。

被問及中央會否出動駐港解放軍處理「佔中」,董建華坦言,解放軍有這個能力,但不會介入。他對香港警方的能力充滿信心,並強調這是中央的意願。■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2014-10-25)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2014-10-25)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2014-10-25)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2014-10-25)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2014-10-25)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2014-10-25)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2014-10-25)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2014-10-25)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2014-10-25)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2014-10-25)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2014-10-25)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2014-10-25)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2014-10-25)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2014-10-25)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2014-10-25)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2014-10-25)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2014-10-25)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2014-10-25)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2014-10-25)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