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神秘主持大揭秘


放大圖片

■Michael Schumacher曾客串成為《Top Gear》的秘密車手。資料圖片

愛車如命之四

■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上期提到《Top Gear》有第四位神秘主持,他/她會是誰呢?筆者在這次解開謎底。第四位神秘主持僅有花名The stig。他在整個節目中是不會說話,從頭到尾都戴蚆禸挫Y盔(race helmet/full-face helmet),穿蚆禸拳M用衣(racing swif),你是根本不可能見到他的樣子和眼神。Stig的工作只有一個,就是為最新最快的車測試圈速。由於BBC特別為他的真實身份加以保密,使外界經常猜測他是否一名真正的F1賽車手,秘密為《Top Gear》工作。

Michael Schumacher客串The stig

在2009年,到了《Top Gear》的第十三季(Series Thirteen),Jeremy Clarkon終於開估,解開The stig的真實身份。原來他是賽車界殿堂級的車手Michael Schumacher!

不過Micheal只是當天客串的stig,真正的The stig另有其人,其身份當然是繼續保密。

四成女性觀眾看《Top Gear》

你千萬不要以為《Top Gear》是男人節目,而根據一個非正式的統計(unofficial survey),原來《Top Gear》有近四成的女性觀眾。為甚麼連女性都會看講車講男人洈滿mTop Gear》?原來《Top Gear》中有一個環節叫「Star in a Reasonably Priced Car」。就是邀請不同的演藝界甚至政界名人作interview的下場跑一個計時圈速賽(Timed Lap)。

那麼有哪些演藝界和政界名人會下場跑計時圈速賽呢?筆者將於最後一期和大家分享。

■預告:「愛車如命 之五」將於11月12日刊登,敬希垂注。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中大自動監控系統測樹防塌 (圖)
教聯會憂師訓不足 影響生涯規劃推行 (圖)
文匯學林:熟悉的街道 危險的彎角
名師應試錦囊:綜合應試技巧:顧後瞻前 條理分明 (圖)
操「弗」文言文:虛詞靈活多變 範圍大運用廣 (圖)
學通成語:亡羊補牢 whng yhng bz lho (圖)
尖子教路:多讀名家作品 提升語感
言必有「中」:念郎「隔青天」 憑春風寄意 (圖)
社評雙語道:長者跪求開路 學生豈能無動於衷?How could students be insensitive to an elder who knelt to beg for reopening of roads? (圖)
騎呢遊學團:神秘主持大揭秘 (圖)
英語世界:絕望中尋找希望
英語筆欄:製作委國甜品 邊做邊學英文 (圖)
談學論文:清真詞:渾厚和雅 巧麗精工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