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符美恐怖主義定義


美國不斷協助各地極端分子搞「顏色革命」,但「顏色革命」涉及的行為,於美國本土內卻被視為恐怖主義。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前系主任鄭赤琰昨日表示,根據美國法律定義,「佔領中環」的行為完全符合構成恐怖主義的三個元素,並指出在美國,如果沒有合理原因便進入一些重要地方,執法部門有權開槍制止。

鄭赤琰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大約在六七個月前,他在美國遇到一個原在香港當警察、後來到美國讀執法(law enforcement)並留美教書的朋友,之後邀請他回港演講。他續說,該名朋友在演講中,指出根據美國法律定義,當時正在策劃的「佔中」並不是「公民抗命」,而是恐怖主義,他對此十分認同。

他指出,根據美國法律,行為若以搞亂社會為目的,並明知會有破壞,加上手段是不合法的,就可構成恐怖主義。該名朋友將以上三點逐點與「佔中」比較,發現「佔中」與美國政府定議的恐怖主義完全吻合。

警察等執法部門有權開槍

鄭赤琰表示,美國政府並非針對回教徒而制定此法,所有人都受其約束,更指自2011年爆發「佔領華爾街」行動後,美國政府立刻向國會提交收緊恐怖主義規定議案並獲通過,規定任何人在沒有合理原因下,進入一些重要的、或會造成重大傷害的地方,可當作恐怖主義處理,「(警察等執法部門)可以隨時幹掉你。」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