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鼓勵進修:懲教署支援學業 3年9人膺學士


為了鼓勵在囚者努力進修,充實知識,懲教署會協助他們報讀公開考試及包括公開大學、英國城市專業學會及英國倫敦工商會等不同課程,並支援借閱教科書和學習材料。其中赤柱監獄在今年1月舉行了證書頒發典禮,表揚124名獲頒發學業證書的在囚者,阿滿及阿天當天一同獲頒授公開大學學士學位,是今年獲取最高學歷的學員。

根據懲教署數據,在2010年至2013年間,全港共有9位成年在囚者取得大學學士或以上學位,6人取得副學士學位。目前,有137名成年在囚者正修讀學士程度或以上的課程,當中男性佔大多數。

遙距修課 可自購教科書

有關懲教署在學業上的支援措施,該署發言人表示,懲教院所內的圖書館,收藏了不少教科書及參考書,供在囚者借閱。至於以遙距學習方式修讀學士程度或以上的課程的在囚者,則可收到由大學寄給他們的課程學習資料,亦可自行購買所需的教科書及參考書,若有經濟困難,亦可向懲教署申請教育資助。

基於保安原因,所有在囚人士均不可上網,懲教署發言人指,若個別在囚人士需要在互聯網上蒐集學習資料,需要家人或親友代勞,如他們需要協助,院所內的教師及更生事務組職員也可代為搜尋、下載或打印,以便他們使用有關的學習資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相關新聞
好人好事:鐵窗苦讀終有成 盼擁至親做好人 (2014-11-10) (圖)
個案一:曾綁架殺人 求學路兜轉14載 (2014-11-10)
求學路漫:克服重重困難 在囚者終圓夢 (2014-11-10) (圖)
個案二:化身「書蟲」文字淨化心靈 (2014-11-10) (圖)
鼓勵進修:懲教署支援學業 3年9人膺學士 (2014-11-10)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浸大生「摷垃圾」揪出校內「大撠迭v (2014-11-07) (圖)
特寫:環保達人:堅持「應用則用」 (2014-11-07) (圖)
造大個餅: 想了解到「唻降窗v 「先鋒」盼傳薪火 (2014-11-07) (圖)
好人好事:失明不失希望 展能童獲獎學金 (2014-11-07) (圖)
考生解題超錯 「吃人虧」 當 「佔便宜」 (2014-11-07)
考通識鬥無常 文憑試生愛離題 (2014-11-06) (圖)
報告倡善用影視媒介學文言文 (2014-11-06) (圖)
文憑試中英文科錯誤/問題例子 (2014-11-06)
通識科部分考生奇怪答案 (2014-11-06)
港大平機節開幕 輪劍女將主禮 (2014-11-06) (圖)
傑出學生會義工訓練迎新 (2014-11-06) (圖)
大學遊蹤:近極晝生活 瑞典體驗樂 (2014-11-06)
法吸港生升學 再辦網上教育展 (2014-11-05) (圖)
中大機械工程系兩成員揚威國際 (2014-11-05) (圖)
新校造價升逾1.3倍 珠海學院申貸增2.5億 (2014-1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