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書論「佔」爆粗 理大生遭投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三年級生朱進傑,早前於社交網站facebook(面書)評論「佔中」相關新聞時,加入「話你戇×都曬(憛^×氣」及「智×障」等粗言穢語,惹來市民側目,向校方投訴。

該校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將個案交予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委員會要求學生以書面解釋。但該學生批評校方扼殺言論自由,進入紀律程序並非正常做法。朱進傑接受傳媒查詢時辯稱,以粗口留言為發洩情緒,但承認需控制個人言辭。

校方:涉私人平台撤紀律程序

理大學務長陳振}昨日在大學facebook發表聲明指,校方已檢討事件,因投訴涉及學生與校外人士在私人平台上的討論,校方不應參與,故就投訴所作的跟進工作,包括向學生發函要求解釋並不適合,故會撤回信件,並就事件引致的誤會致歉。

他指校方支持言論自由,但強調「希望師生以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並同時要尊重不同的意見和立場」。

相關新聞
大學可持續發展系列:「8Bin筒」回收塑膠 教院冀社區推廣 (圖)
各師各法:盼釋大眾誤解 改變回收習慣 (圖)
何大一柯清輝余國春膺城大榮譽博士 (圖)
會展學教博覽 教院推自閉症教材 (圖)
面書論「佔」爆粗 理大生遭投訴
好人好事:中大肌萎生爭分奪秒亞殘運摘金 (圖)
名師應試錦囊:參透詩詞散文 打穩古學基礎 (圖)
操「弗」文言文:省略句今昔皆常見
掌握正反義
尖子教路:讀書破萬卷 聆聽如有神
言必有「中」:普通話口語 簡便又生動 (圖)
社評雙語道:結束「佔中」 接通「滬港通」 (圖)
騎呢遊學團:Mr. Bean賽車 勁過靚佬湯 (圖)
英語筆欄:語言有形態 er字見異同
談學論文:三蘇論六國亡因:角度異 氣勢足 (圖)
英語世界:肩挑木片找對手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