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放大圖片

■郭紹傑。資料圖片

「佔鐘」「護主」行私刑 被揭稱跌斷骨放全薪假逾一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早前在金鐘「佔領區」遭人擲穢物,獲正在「享受」全薪傷假的公務員兼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的郭紹傑以總糾察長身份「勇猛護主」,更涉嫌「行私刑」將涉嫌擲物的人士按在地上「五花大綁」,被警方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拘捕,事後更揭出他自去年9月初聲稱在當值時跌斷鎖骨,一直申領工傷假至今,但卻幾乎日日現身「佔鐘區」,積極「插旗」宣示勢力範圍。本報獲得消息指,康文署計劃召開醫事聆訊,審查郭紹傑是否「涉嫌詐病」,騙取病假。

消息指,郭紹傑去年9月初開始向部門申請工傷假,每次都到威爾斯親王醫院覆診,更接受過7名醫生的治療,覆診了4次之多,每次獲醫生簽發3個月有薪工傷假期,令工傷假累積一年之久。消息人士透露,一向以來,部門對公僕申領工傷假期都較寬鬆,但今次郭紹傑「實在太過誇張及高調」,不能不採取行動。

傳召郭出席醫事聆訊

消息人士續稱:「郭紹傑聲稱將於明年初接受鎖骨手術,到時又有大條道理繼續申領工傷假期。因此,康文署希望能夠趕及在郭紹傑進行手術前,傳召他出席醫事聆訊,以了解其『復元』速度。按一般需要打石膏的骨折個案,病人六個星期後便拆石膏,進行康復治療。今次聆訊,除聽取其他醫生意見之外,還要郭紹傑解釋,是否刻意違反醫生的勸喻,進行劇烈動作,令傷勢一直不能好轉,若是後者的話,可能要求郭復工,再調他負責文職工作。由於郭為工會成員,須小心處理,免郭有藉口『反咬』當局打壓工會。」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個別職員領取病假屬私隱,不便透露詳情。當局有一套處理病假及工傷假期的程序,如懷疑及需要跟進的話,會召開醫務聆訊。被問到郭紹傑已請一年病假,時間是否太長,李美嫦指出,要視乎醫生專業判斷及視乎證據,有需要時會邀請當事人解釋及提供證據。

有熟悉勞工法例的人士指出,無論是私人公司職員或公務員,一旦在上班期間受傷,需要領取工傷假,按照法例最高可獲24個月的全薪假期,如需要延續工傷假,最高可獲24個月的半薪假。過了48個月的話,仍繼續養傷,惟有放無薪的工傷假。公務員方面,當事人的工傷假超過90日及182日的話,便需要召開醫事委員會,由數名專業醫生診斷是否有此需要。

相關新聞
滬股通逼爆車 港股通八成空 (圖)
騰訊搶閘奪港股通第一股 (圖)
滬港通料數月擴投資範圍 (圖)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圖)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圖)
結束十年談判 中澳步入零關稅 (圖)
行人路「擘大口」「吞噬」西裝友 (圖)
酒樓婚宴人情「最低消費」600元 (圖)
港男港女「添壽」 媲美日本瑞士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證言」節目首播 (圖)
山東食品廠大火 18人遇難 (圖)
粵年增15萬例性病 全國最多
紐約港移民遭推落地鐵軌輾死
俄歐互逐外交官 涉間諜活動
父母無力供樓 美250萬童流離失所 (圖)
日意外衰退 「安倍經濟學」末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