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年增15萬例性病 全國最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是愛滋病發病大省,性病發病數量高居全國首位。來自廣東省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的統計顯示,廣東性病發病率至今維持了10年的增長期,持續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013年,廣東省報告性病數超過15萬例,其中梅毒、淋病報病數均居全國第一位。廣東大中小學生中,男男性行為感染性病者,年齡最小的僅16歲。

廣東省皮膚病防治所所長楊斌介紹,梅毒和淋病患者的年齡分佈上,以青壯年為主,但是老年人的性病感染也不容忽視。60歲以上年齡段報告梅毒數最多,有三方面原因,一是60歲以上年齡組包括的年齡跨度更大,患者也更多;二是老年人生病住院較多,所以篩查出的數據也較多;三是老年人會到一些低端場所尋求性服務,無保護措施導致染病風險更高。

不安全的性行為是導致愛滋病、性病傳播的最重要途徑。愛滋病專家表示,男男性行為者、監獄和其他羈押場所人群、注射毒品者、性工作者以及跨性別人群,是5個重點性病傳播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調查結果,男男性行為趨向多性伴,確診前性伴10人以上者超過20%,性伴21人以上者佔13.1%。而確診前經常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不到一半。

相關新聞
滬股通逼爆車 港股通八成空 (圖)
騰訊搶閘奪港股通第一股 (圖)
滬港通料數月擴投資範圍 (圖)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圖)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圖)
結束十年談判 中澳步入零關稅 (圖)
行人路「擘大口」「吞噬」西裝友 (圖)
酒樓婚宴人情「最低消費」600元 (圖)
港男港女「添壽」 媲美日本瑞士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證言」節目首播 (圖)
山東食品廠大火 18人遇難 (圖)
粵年增15萬例性病 全國最多
紐約港移民遭推落地鐵軌輾死
俄歐互逐外交官 涉間諜活動
父母無力供樓 美250萬童流離失所 (圖)
日意外衰退 「安倍經濟學」末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