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歐互逐外交官 涉間諜活動


俄羅斯與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危機導致關係緊張,近日更爆發互逐外交官的風波。俄羅斯昨日證實,已驅逐一名德國及多名波蘭外交官,以回應兩國驅逐俄外交官,又指德國早前驅逐一名俄國外交官是「不友善行為」。

德國《明鏡》周刊報道,俄駐波恩領事館一名外交官,據稱被發現從事間諜活動。德方觀察多個月後,悄悄要求該外交官離境。事件引發俄方報復,上周末要求德駐俄使館一名女外交官離境。

俄羅斯同時證實,上周五下令驅逐多名波蘭外交官,理由是他們「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暗示間諜活動,相關外交官已於周日離境,他們包括三名使館軍事人員及一名政治部職員。俄方指波蘭早前以相同理由,驅逐多名俄外交官,行為「不友善亦絕無根據」。對於俄方今次行動,波蘭外長謝蒂納稱是「對等的回應」。

歐盟商加強制裁 普京指不公

歐盟繼續就烏克蘭問題向俄羅斯施壓,成員國外長昨開會,決定是否對俄實施新一輪制裁。不過新任歐盟外交事務專員莫蓋里尼表示,必須保持與俄對話大門敞開。各國外長表示,新一輪制裁極可能只是擴大制裁名單。

美、日、澳三國領袖早前威脅加大對俄制裁,俄總統普京回應說,西方制裁不公平,「違反世貿規定原則」,並損害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全球經濟,俄國有能力抵制制裁。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滬股通逼爆車 港股通八成空 (圖)
騰訊搶閘奪港股通第一股 (圖)
滬港通料數月擴投資範圍 (圖)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圖)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圖)
結束十年談判 中澳步入零關稅 (圖)
行人路「擘大口」「吞噬」西裝友 (圖)
酒樓婚宴人情「最低消費」600元 (圖)
港男港女「添壽」 媲美日本瑞士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證言」節目首播 (圖)
山東食品廠大火 18人遇難 (圖)
粵年增15萬例性病 全國最多
紐約港移民遭推落地鐵軌輾死
俄歐互逐外交官 涉間諜活動
父母無力供樓 美250萬童流離失所 (圖)
日意外衰退 「安倍經濟學」末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