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公然為「雨傘革命」救亡


徐 庶

被外媒形容為「雨傘革命」的「佔中」已經奄奄一息,難逃失敗下場。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訪華期間,誓神劈願說美國絕對沒有煽動和參與「佔中」。言猶在耳,11月13日,美國參議員施羅德布朗聯同另外5名議員提出恢復「美國香港政策法」的S.2922號法案;11月20日,美國國會將舉行一場名為「香港民主的將來」聽證會。美國人不打自招,充分配合「佔中」,企圖挽救「佔中」證據確鑿。此舉是為保護美英在港代理人,逃避香港法律的追究和懲罰,充分說明打手們在香港搞事,後台老闆在美國策應支援。

美國民主黨的參議員提出「支持香港民主」法案,可以說狠狠地摑了奧巴馬一巴掌。美國不僅僅煽動、支持「雨傘革命」,今後還會公開介入香港事務,支持反對派在香港的奪權鬥爭,要脅中國政府。

美國參議院「支持香港民主」法案的出籠,本身就是香港反對派和美國當權派相互勾結的產物。今年4月,李柱銘與陳方安生赴美,和美國副總統拜登等高官會面,詳細討論「佔中」的部署,討論美國怎樣支援的問題。「佔中」發生後的10天,即10月9日,美國國會發佈2014年「年報」,露骨地宣稱美國準備從5個方面配合香港反對派反對政改的攻勢,包括1、根據301條款重新啟動「美國香港政策法」,尤其要監察香港的民主發展;2、敦促香港遵守《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實現2017及2020兩個普選;3、持續增加對香港民主的支持,尤其是通過高層次的會見與聲明;美高層訪港時,必須要與當地議員、司法機構代表、記者會面;4、敦促特區政府「確保記者安全」、「解決幾個記者受到暴力攻擊的個案」;5、敦促中央政府停止對香港傳媒的施壓。這五大動作,明顯威脅中央政府要答應反對派違反基本法的政改方案,在香港逐步實現奪權的陰謀。

美國要當世界的「上帝」,主宰香港的命運,要保護反對派的非法活動不受到懲處,還要讓他們在「雨傘革命」失敗的情況下,能夠獲得喘息機會,捲土重來。在《蘋果日報》等親美傳媒的配合下,反對派繼續在立法會進行「不合作運動」,癱瘓特區政府施政,癱瘓香港經濟民生。「美國香港政策法」把香港當成美國的領土,用美國的國內法對香港進行粗暴干預和控制,把反對派當成美國控制香港的工具。這是明目張膽的霸權主義表現,也說明美國從幕後煽動「雨傘革命」走到了台前,企圖進一步把香港變成美國的租界,壓制中國的崛起。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搞手豈能與衝立會暴徒切割? 應對暴力失控唯有清場一途 (2014-11-20)
學聯集體闖關實為集體犯法 (2014-11-20)
志強時評:「佔中」博弈中方有理有利 美方心虛理虧 (2014-11-20)
依法解決「佔中」 維護香港法治 (2014-11-20)
朱耀明愛惜自己子女 卻視他人子女如草芥 (2014-11-20)
美國公然為「雨傘革命」救亡 (2014-11-20)
戴耀廷竟追問為何申請禁制令 盡顯其不知悔改冥頑不靈 (2014-11-19)
廿四味:涂謹申呼籲市民「拘捕」黎智英等「佔中」搞手? (2014-11-19)
陳健民以「辭職公投」掩護「佔中」退場只是徒勞 (2014-11-19)
以「文革」為鏡 毀法治禍害深遠 (2014-11-19)
反對派對法治雙重標準 (2014-11-19)
「港獨」是「佔中」的真正野心 (2014-11-19)
中日關係癥結難解 (2014-11-19)
大學畢業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誰之過? (2014-11-18)
絕不容許「清完再佔」 支持警方「再佔再捕」 (2014-11-18) (圖)
廿四味:周永康自揭「佔中」「港獨」底牌 (2014-11-18)
禁制令不容挑戰 維護法治及早清場 (2014-11-18)
結束違法「佔中」 攜手重建家園 (2014-11-18)
李卓人郭紹傑利用工人實為工賊 (2014-11-18)
重溫鄧小平的實事求是 (2014-11-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