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律師批戴耀廷耍賴圖甩身


違法「佔領」嚴重損害香港經濟發展,受影響的市民紛紛計劃向「佔中三丑」索償,但「佔中三丑」近期耍賴,稱他們鼓吹的「佔中」和目前的「佔領」不同,試圖開脫。香港中小型企業大聯盟義務法律顧問、律師錢志庸昨日批評,「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近日竟聲稱「不論刑事民事都唔關佢事」,是試圖轉悜优G開脫,強調這要留待香港法官決定。他建議,中小企應待「佔領」者被捕後方進行索償。

錢志庸昨日指出,中小企計劃通過法律向「佔中三丑」索償,當中涉及3個問題,包括民事、刑事、索償:由於高等法院發出的禁制令,將「佔領」行動判定為違法行為,故從法律角度上,已經有三分之一定性「佔領」存有問題;隨荂u佔領」者吹噓會自首,或是「自願被拘捕」,已涉及刑事行為,屆時再多三分之一肯定「佔領」違法;最後階段就是中小企站出來索償,控告「佔中三丑」等主事者。

他批評,「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近日不斷耍賴,試圖開脫罪責,「戴耀廷早在8個月前,就轉挬郃央y佔中』會『有其他人插手』及『天災人禍』,故他只需承受好少的責任。前兩日他更聲稱『不論刑事民事都唔關佢事』。我絕對不表認同,是否與『佔領』有連繫,須留待香港法官決定,而非他一人話事。」

錢志庸直指,中小企業可視「佔中三丑」及「雙學」(「學民思潮」及學聯)為追討對象,「我個人認為,應該捉最易捉的。但香港法律從來都是『捉君子捉唔到小人』,故追討不是為錢,而是『條氣唔順』。我夠膽講:他們爭香港好多錢!」

倡待示威者被捕後索償

他建議,中小企待「佔領」者被捕後方進行索償,「任何人被捕後,民事法庭都要停止審訊,留待刑事案件完成審訊。但若被判刑事後,隨後的民事追討亦會勝訴。」■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警調查「佔銅區」偷電
被捕6人禁入立會300米內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佔旺」禁令上訴駁回 最快後日清障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中小企受影響調查 (圖)
特稿:律師批戴耀廷耍賴圖甩身
林健鋒:堅持「公提」礙溝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特稿:「警隊男神」盼港回復正常秩序 (圖)
舉傘風波:陳新滋:學生非「顧客」 大學守原則 (圖)
「佔鐘」內訌:網民「吹雞」拆大台 要求解散「糾察」隊 (圖)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末代港督」謬論 港府逐點篤爆
駐港公署責美報告罔顧事實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