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放大圖片

■屯門湖翠路穿梭巴士與輕鐵相撞,工程人員已將肇禍巴士拖出。

兩司機被困 警疑意外涉衝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屯門湖翠路屯門碼頭對開昨午發生車禍。輕便鐵路一班507路線車卡由屯門碼頭總站開出後,在湖翠路平交道與港鐵一架沿湖翠路東行的雙層穿梭巴士發生相撞,由於撞力猛烈,輕鐵被撞至出軌,共有23人受傷送院,其中兩車司機一度被困,巴士車長傷勢嚴重。現場設有交通燈,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是否有人「衝燈」。

車禍導致輕鐵507、614及614P路線來往豐景園站至屯門碼頭站暫停服務近3小時,其間港鐵需安排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

車禍現場為屯門碼頭輕鐵總站對開的湖翠路,被撞至出軌的輕鐵單卡車當時行走屯門碼頭至田景的507線;另涉意外雙層巴士,則為港鐵行走龍古灘至屯門市中心的穿梭巴士。

傷勢嚴重的港鐵穿梭巴士車長姓唐(52歲),頭部及腳受傷,他入職港鐵5年多;而受輕傷輕鐵車長姓戴(26歲),2013年入職。另外21名傷者,其中3男14女(年齡介乎4歲至71歲)為輕鐵乘客;另1男3女,(年齡介乎52歲至71歲)為穿梭巴士乘客。

兩車頭嚴重損毀 乘客負傷待援

昨午2時05分,507線輕鐵自屯門碼頭載客開出,當駛出湖翠路平交道,自龍古灘開往屯門市中心的穿梭巴士沿湖翠路東行駛至,以右車頭撞向輕鐵左車頭。由於撞力猛烈,兩車車頭嚴重損毀,輕鐵車頭更輕微出軌。事出突然,兩車乘客東歪西倒,不少乘客撞傷或跌傷,紛紛負傷下車待援,情況混亂,兩車司機更同受傷被困。

大批警員與消防員到場救援,並為傷者分流送院,兩車司機同被困司機位,由消防員逐一救出,共有23人因傷送院,幸全部人送院時皆清醒。

港鐵派接駁巴接載受影響乘客

車禍現場設有交通燈,意外原因懷疑有人「衝燈」。 受到車禍影響,輕鐵507、614及614P 線來往豐景園站至屯門碼頭站暫停服務,港鐵派出接駁巴士穿梭受影響車站接載乘客。警方經調查後,先將車頭被撞至撕開的雙層巴士拖出,之後由工程人員將輕微出軌的輕鐵納入路軌,其後安排拖車將輕鐵倒車拖返屯門碼頭總站。經過清理,輕鐵服務在下午接近5時回復正常。

港鐵︰配合警方調查翻看數據

港鐵車務營運副總監劉天成形容今次是嚴重事故,會配合警方調查,包括翻看數據,亦會了解司機當時的操作情況,亦會根據調查結果再決定如何處理,會向政府提交報告。港鐵並就事件向受影響乘客致歉。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警調查「佔銅區」偷電
被捕6人禁入立會300米內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佔旺」禁令上訴駁回 最快後日清障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中小企受影響調查 (圖)
特稿:律師批戴耀廷耍賴圖甩身
林健鋒:堅持「公提」礙溝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特稿:「警隊男神」盼港回復正常秩序 (圖)
舉傘風波:陳新滋:學生非「顧客」 大學守原則 (圖)
「佔鐘」內訌:網民「吹雞」拆大台 要求解散「糾察」隊 (圖)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末代港督」謬論 港府逐點篤爆
駐港公署責美報告罔顧事實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