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健鋒:堅持「公提」礙溝通


放大圖片

■林健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中」拉鋸將近兩個月,香港主流民意都支持盡快依法「清障」。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說,「佔領」者不斷重複提出不符合香港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從政治現實上,特區政府難以再與學生繼續溝通。學生應接受現實,在可行地方尋求對話空間。

林健鋒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參與「佔領」學生不斷重複提出不符合香港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從政治現實上,特區政府難以再與學生繼續溝通。儘管「佔領」者「不認命」,但也要認同事實,「大家需要溝通,但『佔領』者每次重複同樣的事情,在不可行地方尋求對話。香港(政改)不單要按照(香港)基本法,更要考慮中國憲法。我希望學生可以退一步海闊天空。」

近日,有人建議未來的提名委員會應增加青年以至學聯代表,林健鋒坦言,提名委員會根據四大界別組成,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不應急於單方面增加青年界別甚至學聯代表,否則只會激發社會撕裂,「我不贊成單方面『分位』予個別群組,而是要詳細討論,比如學聯是否代表全部學生等,不能急於去做。」

倡增青年向上流機會

另外,針對青年向上流動的問題,林健鋒指出,經民聯建議特區政府在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成立青年創業基金及青年創業園,由政府帶頭增加青年向上流動的機會,「社會其他階層應了解青年的想法,希望與青年合作令社會變得更好,但同時希望青年與上一代溝通,了解年長一輩令社會繁榮的努力。」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警調查「佔銅區」偷電
被捕6人禁入立會300米內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佔旺」禁令上訴駁回 最快後日清障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中小企受影響調查 (圖)
特稿:律師批戴耀廷耍賴圖甩身
林健鋒:堅持「公提」礙溝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特稿:「警隊男神」盼港回復正常秩序 (圖)
舉傘風波:陳新滋:學生非「顧客」 大學守原則 (圖)
「佔鐘」內訌:網民「吹雞」拆大台 要求解散「糾察」隊 (圖)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末代港督」謬論 港府逐點篤爆
駐港公署責美報告罔顧事實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