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鐘」內訌:網民「吹雞」拆大台 要求解散「糾察」隊


放大圖片

■有網民衝擊立法會期間被糾察推撞而受傷,其後更上載其身份證及醫療紀錄,以證「所言無虛」。 網上圖片

「佔鐘」近日爆發內訌,部分「佔鐘」者周三晨暴力衝擊立法會,報稱在向金鐘「大台」要求支援時被「糾察」打傷。有網民號召於昨晚「拆大台」,近百人參與。他們通過揚聲器發言,批評學聯不代表市民,又稱「糾察」騎劫大台,不容異見聲音,要求解散糾察隊。

一批「佔鐘」示威者周三凌晨暴力衝擊立法會。一名姓李,聲稱自己參與了當日衝擊的青年在網上稱,在衝擊前,即周二11時多,他和朋友到金鐘「大台」要求其他「佔鐘」者到立法會參與衝擊,但就被多名糾察推撞,「(社民連主席)梁國雄亦都在場」。

他續稱,周三凌晨,在他們衝擊後,大批警員到立法會維持秩序,他即返回「大台」「吹雞」要求「支援」,但就被糾察推跌,「面部下巴,同埋下腹都比(俾)人踢......我係鬖a下痛到一時起唔到身。」其後,他因身體不適而入院。該名李姓青年同時上載其身份證及醫療紀錄,以證「所言」無虛。

批所謂異見難在「佔」區發聲

一批網民不滿「大台」糾察,批評他們拒絕支援衝擊,更懷疑他們向警方「放料」拘捕多名涉嫌衝擊立法會者,遂在網上發起於昨晚到金鐘「拆台」,最終有約40人昨晚8時到「佔鐘」區「拆台」,部分人以口罩遮蔽面容。他們稱,所謂的「大台」已被政黨及團體騎劫,篩選有資格到台上發言的市民,不容異見聲音在「佔鐘」區出現。他們認為,既然當日是一眾市民衝出馬路才能構成目前的「佔鐘」區,因此要「還聲於民」,令每個市民都有權上台發言。

有參與「拆台」行動的網民手持「不拆大台,但絕對要解散糾察」的標語,表明對「佔鐘」區的糾察行為不滿,特別是以鐵馬圍起「大台」,要求解散糾察隊。

岑敖暉稱「篩選有責」

在「拆台」期間,參與者一度堵塞「大台」的出入口,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迫使學聯「交人」,最終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與網民對質。

網民代表炮轟岑敖暉,質疑為何要篩選發言者,並指市民有智慧去分辨講者的說話是真是假,但岑敖暉稱學聯有責任篩選。

網民又要求大會交出「糾察長」郭紹傑,並要求交代「糾察隊」涉嫌打傷學生的詳情。由於活動在網上號召,不少人都到場圍觀,警方亦明顯加強人手維持秩序。

另外,反對派昨晚再次召開五方會議,有與會者稱,「佔中三丑」在會上預告下月會自首,而學聯及「學民思潮」則聲稱會留守「佔領區」,不會自首。 ■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警調查「佔銅區」偷電
被捕6人禁入立會300米內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佔旺」禁令上訴駁回 最快後日清障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中小企受影響調查 (圖)
特稿:律師批戴耀廷耍賴圖甩身
林健鋒:堅持「公提」礙溝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特稿:「警隊男神」盼港回復正常秩序 (圖)
舉傘風波:陳新滋:學生非「顧客」 大學守原則 (圖)
「佔鐘」內訌:網民「吹雞」拆大台 要求解散「糾察」隊 (圖)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末代港督」謬論 港府逐點篤爆
駐港公署責美報告罔顧事實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