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警隊男神」盼港回復正常秩序


放大圖片

■任卓敏上月在「佔旺」區執勤期間應示威者要求「借水」,獲封為「警隊男神」。 政府新聞網視頻

「佔領」行動持續近兩個月,香港警務人員緊守崗位,一名前線警員上月在「佔旺」區執勤期間更應示威者要求,分享樽裝水。事件贏得網民讚賞,他更被封為「警隊男神」。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昨日播出這名西九衝鋒隊警員任卓敏的專訪。這位「男神」強調,不同意霸佔道路,並呼籲示威者不要衝擊,以免導致自己及警察受傷,更希望香港回復以往正常秩序,大家互相遷就忍讓,可以開心行街。

籲勿衝擊霸路 大家遷就忍讓

「佔領」行動期間,香港警察貫徹專業無私的態度服務市民,「警隊男神」的「借水事件」更在網上發揮神奇魔力,緩和社會的緊張氣氛。政府新聞網昨日播出「男神」任卓敏(Ivan)約兩分半鐘的訪問片段。他一開始即笑言,「男神」是形容明星及英俊的人,感到自己被封為「警隊男神」是「吹大驉v,又憶述當時有示威者向他借水時,也感到有點愕然,「有同事告訴我(被封為男神),我都在想他是否耍我,他說你借水給人喝,我又記起有這一件事,我看了才知道有人把影片放到網上。」

任卓敏坦言,被讚賞感到開心,但認為此事其實微不足道,「好小事,但他們會這樣感激,我相信都是想市民對警察維持信心。」他又透露,自己的弟弟比較支持示威者,在家中二人有討論「佔領」行動,「我作為警察當然維護警隊,向弟弟解釋,可能大家都有些意見不合。」但「借水」片段曝光後,他說弟弟也傳送影片連結給自己,「他覺得哥哥做的好,他很開心。」他表示同時facebook亦有很多人想與他「加好友」。

任卓敏強調,警察樂意協助和平示威進行,示威者不應衝擊,因可能導致自己及警察也受傷。他也不同意示威者霸佔道路,認為此舉令車輛不能如常行走,「我們也很心痛,我們想維持原本的秩序,我也是香港人,我也想香港回復原來那麼和平的時候。」他還分享指自己很喜歡逛街,即使人多卻很有秩序,「大家互相遷就忍讓,我覺得是很開心的。」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警調查「佔銅區」偷電
被捕6人禁入立會300米內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佔旺」禁令上訴駁回 最快後日清障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中小企受影響調查 (圖)
特稿:律師批戴耀廷耍賴圖甩身
林健鋒:堅持「公提」礙溝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特稿:「警隊男神」盼港回復正常秩序 (圖)
舉傘風波:陳新滋:學生非「顧客」 大學守原則 (圖)
「佔鐘」內訌:網民「吹雞」拆大台 要求解散「糾察」隊 (圖)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末代港督」謬論 港府逐點篤爆
駐港公署責美報告罔顧事實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