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放大圖片

■「佔領」者被圍,警員到寶琳站調解。

市民自發杯葛反對派街站 拒魔爪伸入社區危害生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雙學」(學聯、「學民思潮」)及多個反對派團體昨日發動所謂「雨傘社區日」,在港九新界擺設逾20個街站派發「佔領」單張,在社區四處宣揚違法暴力主張,爭取市民支持。然而,反「佔中」民意越來越強烈,包括黃埔、樂富、深水鶨M大埔墟等多個街站均出現被市民自發杯葛甚至指罵趕走,「佔領」分子「落區」反變「過街老鼠」。有市民表示,不歡迎「佔領」者破壞社區安寧,搞亂香港,必須厲聲趕走,避免「佔領」魔爪伸入社區,危害市民生活。

「雙學」等反對派大小團體的「社區日」計劃聲稱,「佔領」行動經已持續50多日,政府態度仍然「迴避」,他們會堅持爭取「真普選」展示「決心和訴求」,期望透過「社區日」宣傳「佔領」主張,呼籲各區「佔領」者在昨日下午3時至6時直接前往全港21個地點參與。港島區街站方面,有灣仔港鐵站柯布道莊士敦道出口、炮台山港鐵站; 九龍東方面,包括石硤尾南昌街社區會堂和樂富港鐵站等;九龍西方面,包括深水黧尷鱁茬鶠B黃埔花園德安街和紅磡道交界、旺角東鐵站等;新界東方面,包括寶琳港鐵站和粉嶺港鐵站等;新界西方面,包括荃灣大河道和葵芳港鐵站等。20多個街站分別由「雙學」和民主黨等政團分工,個別街站擺放時間更預定長達4小時至6小時。

黃碧雲現身黃埔被斥「唔選你」

不過,多個街站均遭不同地區市民自發杯葛和指罵。現場消息指,本身為黃埔西區議員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日現身由民主黨負責的黃埔街站,其間不斷被市民指罵,不少路過市民亦自發加入,促請黃碧雲離開,直斥「唔該你快屭哄A搞亂晒香港,唔會選你」。警員需分隔不同意見人士,維持秩序。

學聯常委梁麗幗及張秀賢與10多名義工則負責旺角港鐵站的街站,派發「佔領」單張。其間,有市民取過單張後即場撕毀,表達強烈不滿。張秀賢稱,因應各區街站被市民包圍,街站義工會在區內樓宇「洗樓」,調整行動策略。

「雙學」義工被圍促「收檔」

昨午約3時許,位於樂富港鐵站的街站,「雙學」義工亦被大批市民包圍要求離開。有市民指「你]要搞唔該去返自己度搞」、「我]唔歡迎你」、「你鰜袌街站有冇問過我]」,其間有人報稱被打,多名警員到場處理。此外,「雙學」義工在深水黦Ёげ}站時,數名商戶即要求他們「收檔」,有商戶說「我們支持民主,但希望你們不要搞我們喇!有商戶知道你們謝檔,相當氣憤,要來鬧交」。該街站最終只擺放45分鐘草草收檔。

張超雄挨罵「唔係中國人」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則與一群「佔領」者,到大埔墟東鐵站對開行人隧道擺設街站,隨即遭一批市民圍罵,雙方發生激烈口角,市民期間自發高叫口號,指街站人員「搞亂大埔」,又大罵張超雄「唔係中國人」,有市民因對「佔領」行動極度憤怒,一度作勢衝向派傳單者,但未發生肢體衝突。屯門街站方面,工黨主席李卓人亦被市民「圍攻」,市民指他不受歡迎,要求離開。

此外,「學民」召集人黃之鋒現身將軍澳寶琳港鐵站街站時被市民指罵,兩名市民更企圖取走街站內所有單張,被街站人員阻止,有市民更疑向街站「掟水彈」。傍晚時分,黃之鋒又疑遭一名身穿「香港寬頻」外衣男子推跌,黃之鋒即時自行爬起聲稱無意追究,男子隨後被警員帶走。

相關新聞
黑青受薪任「佔中」糾察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圖)
黃玉山:退場何須「下台階」 民怨升溫應撤「佔」 (圖)
財爺稱沒盲目入市非壞事 李小加9因素析滬港通慢熱 (圖)
戶主鎖門封窗「焗死」累街坊 身穿8衣3褲倒斃廚房 (圖)
林鄭民建聯7成員等探望受傷消防 (圖)
「佔」損身心 警長昏迷命危 (圖)
建造工飯碗不保 陳茂波籲停拉布 (圖)
「白居二」擬減半再推 明年中再試水溫 (圖)
康定地震 習李指示全力救援 (圖)
長江沿岸27市共建綠色走廊 (圖)
內地搗毀跨7省製售毒腐竹網絡 (圖)
外國人消費減 華豪客聖誕打救英國
長野強震41傷 滑雪勝地重災 (圖)
魄力遠見不及前人 西方強勢領袖時代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