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野強震41傷 滑雪勝地重災


放大圖片

■重災區白馬村有至少43棟房屋倒塌。 路透社

日本中部長野縣前晚發生黎克特制6.7級地震,至少41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約50棟房屋倒塌,位於縣北的滑雪勝地、曾是1998年冬季奧運賽場的白馬村是重災區。截至昨晚,震區發生70次餘震,最高達4.3級,氣象廳警告,由於有關地區地殼活躍,未來一周極可能發生強度較大的餘震,自衛隊已派出小隊前往災區,長野縣政府亦決定對白馬村等重災區實施《災害救助法》。

地震於日本時間前晚10時8分發生,震央位於縣北,震源深度10公里。氣象廳最初估計地震強度6.8級,其後修正為6.7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則錄得6.2級。氣象廳指,今次地震因大陸內部斷層互相碰撞所致,震源深度較淺,故地表晃動劇烈。

網民:真實感受到死亡

白馬村有至少43棟房屋倒塌,比原先估計多出5倍,有車輛和部分房屋最底層被完全壓垮,道路出現明顯裂縫。有網民在微博twitter上傳災區照片,形容情況「真的很可怕,真實感受到死亡」。白馬村一帶有多個滑雪及溫泉度假村,官員稱截至昨早,未接到任何外國旅客求助或查詢,不過有酒店業界擔心,地震可能影響即將來臨滑雪旺季的入住率。

地震觸發山泥傾瀉,堵塞部分道路。連接東京至長野的長野新幹線一度停駛,不過昨早已恢復正常。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鄰近震區、全球最大的柏崎刈羽核電站未出現異常。

中國駐日使館領事部負責人指,目前無在日中國公民受傷的消息,使館提示公民注意防範餘震和相關災害。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黑青受薪任「佔中」糾察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圖)
黃玉山:退場何須「下台階」 民怨升溫應撤「佔」 (圖)
財爺稱沒盲目入市非壞事 李小加9因素析滬港通慢熱 (圖)
戶主鎖門封窗「焗死」累街坊 身穿8衣3褲倒斃廚房 (圖)
林鄭民建聯7成員等探望受傷消防 (圖)
「佔」損身心 警長昏迷命危 (圖)
建造工飯碗不保 陳茂波籲停拉布 (圖)
「白居二」擬減半再推 明年中再試水溫 (圖)
康定地震 習李指示全力救援 (圖)
長江沿岸27市共建綠色走廊 (圖)
內地搗毀跨7省製售毒腐竹網絡 (圖)
外國人消費減 華豪客聖誕打救英國
長野強震41傷 滑雪勝地重災 (圖)
魄力遠見不及前人 西方強勢領袖時代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