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損身心 警長昏迷命危


放大圖片

■警方連日來於「佔領」區執勤,工作壓力極大。 資料圖片

工作過勞捱到隱疾發作 警署取車突暈倒

荃灣警署一名資深警署警長,因發生非法 「佔中」示威而要特別抽調到中區警區,以支援警方處理無日無之的示威活動,連日來疑因身心俱疲,昨日凌晨上班期間在中區警署取車準備執行職務,突無故暈倒,急送醫院搶救後仍有性命之虞。警方調查後認為無可疑,初步相信他因工作過勞,致心血管隱疾突然發作而病倒。 ■記者 杜法祖

疑長期處理非法 「佔中」行動終引發隱疾命危的警署警長孟桂華(53歲),他事後急送瑪麗醫院搶救後,情況仍然危殆。孟的家人及多名同袍,包括警務處行動處處長劉業成及數名高級警官,事後亦有到醫院探望,各人對孟的病情顯得憂心忡忡。警方福利服務課人員,正與孟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絡,提供適切協助。

據悉,孟加入警隊已32年,由俗稱「散仔」的普通警員做起,憑努力一路晉升,7年前終當上俗稱「士沙」的警署警長職位,並曾獲頒長期服務獎,現駐守荃灣警區特遣隊。孟己婚,育有一名17歲、仍在求學階段的女兒,一家三口居於警察宿舍。據知孟一直身體健康,並無嚴重疾病紀錄,家人對其突生變故亦感愕然。

借調中區支援「佔」區執法

今年9月底非法的「佔中」行動爆發,警隊需要自各警區抽調人手支援,專門處理 「佔中」示威,較早時,孟亦被借調至中區警區,參與支援警隊的執法行動,據知孟並不屬於直接面對 「佔中」者的前線人員,而是主要負責支援工作的第二梯隊同袍。但50多天的非法 「佔中」行動,令大部分參與的警務人員同樣身心俱疲。

「士沙孟」前晚須「捱夜」上班當「通宵更」工作。至昨日凌晨1時許,他在中港道2號中區警署與數名同袍一起出發,到停車場取車預備執行職務,其間他突感不適,未幾即告暈眩,整個人軟癱倒地陷昏迷。同袍見狀立即施救,並通知上級急召救護車將其送院搶救。

據知,「士沙孟」送院後初步發覺其心血管有阻塞情況,懷疑患有隱性心血管毛病卻一直無法察覺,加上連日須參與處理非法「佔中」的特別任務,身心負荷過重,終引發隱性心血管疾病突然發作而暈倒。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其暈倒無可疑。

相關新聞
黑青受薪任「佔中」糾察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圖)
黃玉山:退場何須「下台階」 民怨升溫應撤「佔」 (圖)
財爺稱沒盲目入市非壞事 李小加9因素析滬港通慢熱 (圖)
戶主鎖門封窗「焗死」累街坊 身穿8衣3褲倒斃廚房 (圖)
林鄭民建聯7成員等探望受傷消防 (圖)
「佔」損身心 警長昏迷命危 (圖)
建造工飯碗不保 陳茂波籲停拉布 (圖)
「白居二」擬減半再推 明年中再試水溫 (圖)
康定地震 習李指示全力救援 (圖)
長江沿岸27市共建綠色走廊 (圖)
內地搗毀跨7省製售毒腐竹網絡 (圖)
外國人消費減 華豪客聖誕打救英國
長野強震41傷 滑雪勝地重災 (圖)
魄力遠見不及前人 西方強勢領袖時代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