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戶主鎖門封窗「焗死」累街坊 身穿8衣3褲倒斃廚房


放大圖片

■居民簽名祝願受傷消防員及市民早日康復。

釀成1死12傷的石硤尾h煤氣大爆炸案,有消息指遭炸死的戶主原是專業人士,因偏頭痛而失業,更曾犯盜竊案入獄,性格變孤癖,不排除有人圖以開煤氣自殺,最終釀成大爆炸。警方重案組聯同消防調查隊及政府化驗所人員昨日續返現場蒐證,檢走多袋證物,包括3部電腦,由於肇事的11樓樓層短期仍難解封,受影響的18戶住客僅能返回單位取走必需品。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到醫院探望受傷消防員,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消防專案小組繼續追查事件為何釀成多名消防員受傷,包括是否有人判斷出錯或未遵從安全指引等。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懷疑開煤氣自殺導致大爆炸的單位男戶主陳志輝(56歲),消息指他擁大專學歷,曾任職化驗工作,是專業人士,惟長期受偏頭痛困擾,在1988年後開始失業,其間曾兼職印刷散工,至五六年前遷往上址獨居,因性格孤癖,與家人疏離,去年他因干犯盜竊罪成判監,但獲緩刑兩年,惟今年初再犯,結果被判處監禁1個月,出獄後於今年7月獲批綜援生活。其家人向警方透露,陳沒有結婚或女朋友,亦沒有精神病或情緒病紀錄,不覺他有異樣。

惟據鄰居指近年已察覺陳「神神化化」,行為閃縮。另據現場蒐證,他被發現時身穿8件上衣及3條褲倒斃於廚房內,另外廚房內的煤氣喉管則被人為干擾鬆脫,現場更遺下一柄士巴拿,警方因而不排除有人破壞喉管企圖以煤氣自殺,最終釀成大爆炸,消息更指陳尋死意志堅決,事前除將大門反鎖外,更用膠紙封閉所有窗門。

石硤尾h美映樓爆炸現場樓層,昨早仍未解封,樓下部分空地及大坑西街行車線亦封閉,路面仍遺下爆炸時飛散落樓的玻璃碎片、碎膠片、木碎及毀爛窗框等。早上10時許,10多名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聯同消防調查隊及政府化驗所人員重返現場調查,探員除向街坊了解男死者背景及生活習慣外,又與消防及化驗所人員在大坑西街視察拍照及測量,並檢走部分碎片。至下午3時許,有工人開始清走碎片,隨後解封路面。至晚上7時許,6名重案組探員離開美映樓時,帶走數袋證物,包括3部電腦。

蔣麗芸到現場慰問街坊

由於發生爆炸的11樓全層損毀嚴重,加上要進行蒐證工作,短期內仍無法解封,18戶受影響的住客昨晨獲安排分批返回單位執拾細軟及必需品。另外多個團體包括社工、區議員及房屋署等,都在美映樓樓下設立臨時諮詢及登記站,協助受影響居民,其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亦親到現場慰問街坊,據悉房署將於周一(24日)晚上8時半舉行居民大會,以了解居民情況及需要,此外亦有社工呼籲居民簽名祝願受傷的消防員及市民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
黑青受薪任「佔中」糾察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圖)
黃玉山:退場何須「下台階」 民怨升溫應撤「佔」 (圖)
財爺稱沒盲目入市非壞事 李小加9因素析滬港通慢熱 (圖)
戶主鎖門封窗「焗死」累街坊 身穿8衣3褲倒斃廚房 (圖)
林鄭民建聯7成員等探望受傷消防 (圖)
「佔」損身心 警長昏迷命危 (圖)
建造工飯碗不保 陳茂波籲停拉布 (圖)
「白居二」擬減半再推 明年中再試水溫 (圖)
康定地震 習李指示全力救援 (圖)
長江沿岸27市共建綠色走廊 (圖)
內地搗毀跨7省製售毒腐竹網絡 (圖)
外國人消費減 華豪客聖誕打救英國
長野強震41傷 滑雪勝地重災 (圖)
魄力遠見不及前人 西方強勢領袖時代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