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民建聯7成員等探望受傷消防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由消防處處長黎文軒陪同到醫院探望受傷消防員。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 石硤尾h煤氣大爆炸事件釀成1死12傷,9名受傷消防員中仍有5人情況危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及民建聯約7名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和蔣麗芸等亦有到醫院探望受傷消防員,林鄭月娥對事件表示非常難過;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指受傷消防員被熱力及化學成份的煙嗆到,呼吸道可能受感染及灼傷,已採取預防性插喉治療,而消防總隊目梁國基後腦重創仍然昏迷,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逾百消防人員昨紛到醫院探望,又在facebook(面書)上留言打氣,祈望各人能堅強捱過難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午由消防處處長黎文軒陪同,到瑪嘉烈醫院探望受傷最嚴重的消防總隊目梁國基,她指梁已接受手術,但仍未清醒,已安慰其家人,並對家屬提出的要求承諾會協助,消防福利部將跟進,林鄭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希望一眾受傷消防員盡快康復,她其後再到威爾斯醫院探望其他受傷消防員。

高永文:呼吸道或灼傷故插喉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特別關注5名仍處於危殆情況消防員,傷者多是在爆炸一刻被高熱及可能含化學成分的煙所嗆,吸入後影響上呼吸道,如嚴重情況,下呼吸道亦會灼傷及化學受傷,可能會引起細菌感染或呼吸道阻塞,對生命有危險。高永文續稱,院方正非常謹慎地照顧受傷消防員,採用預防性的插喉,保持上呼吸道暢通;希望醫護團隊對傷者的緊密照顧,能盡量搶救他們的性命,減低將來任何的後遺症。他又指,有傷者因爆炸時的衝擊波將其拋起撞向硬物,當中傷勢較嚴重的消防員(指梁國基)相信是遇到此類情況。

在煤氣大爆炸中受傷的9名消防員,其中旺角消防局總隊目梁國基(49歲)傷勢較同袍嚴重,他後腦重創有血塊,須開腦減壓,目前情況危殆,其家人包括妻子通宵在醫院守候,神情哀傷,多名同袍昨先後到醫院探望。

與梁同期受訓的新界區高級消防隊長丁先生指,與梁相識近30年,對事件感到難過,雖未與他駐守同區,但每年都有聚會。他指梁對工作充滿熱誠,為人盡責,對下屬很好,深受同事及朋友歡迎。他指事件反映消防工作始終有危險性,即使程序、訓練及裝備如何完善仍有機會受傷。

另一名危殆的高級消防隊長湯裔昌(49歲),曾參與2010年3月8日長沙灣青山道麗昌工廠大廈針織廠4級大火救援,當日火警造成消防隊目楊俊傑殉職及3人受傷,其後在死因庭聆訊中,湯被裁判官斥責指他無遵守處理規定,3度進入火場但2次沒經煙帽管制程序,湯其後在庭上認錯。

市民同袍面書打氣

此外,大批消防同袍昨先後到3間醫院探望受傷同袍,有逾百消防員在facebook(面書)上留言為梁國基打氣,「基哥,撐住!」「消防員無炡賒囍瞴I你一定平安返家!」亦市民透過社交網站留言為消防員打氣:「消防員是城市英雄!」「天祐英雄!一定無事!」等。

相關新聞
黑青受薪任「佔中」糾察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圖)
黃玉山:退場何須「下台階」 民怨升溫應撤「佔」 (圖)
財爺稱沒盲目入市非壞事 李小加9因素析滬港通慢熱 (圖)
戶主鎖門封窗「焗死」累街坊 身穿8衣3褲倒斃廚房 (圖)
林鄭民建聯7成員等探望受傷消防 (圖)
「佔」損身心 警長昏迷命危 (圖)
建造工飯碗不保 陳茂波籲停拉布 (圖)
「白居二」擬減半再推 明年中再試水溫 (圖)
康定地震 習李指示全力救援 (圖)
長江沿岸27市共建綠色走廊 (圖)
內地搗毀跨7省製售毒腐竹網絡 (圖)
外國人消費減 華豪客聖誕打救英國
長野強震41傷 滑雪勝地重災 (圖)
魄力遠見不及前人 西方強勢領袖時代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