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會婦委訪柬國覓商機


放大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問團成員與端華學校百年校慶活動主辦方柬埔寨潮州會館會長楊啟秋在酒會上合照 。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11月21日前往柬埔寨進行6天訪問,訪問團由全國政協常委、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任榮譽團長,婦委會主任鄭玉蘭任團長。訪問團出席柬埔寨端華學校百周年校慶,並拜訪政府官員和當地僑領。余國春表示,柬埔寨為東盟國之一,此行希望了解柬埔寨的投資環境,尋找商機,促進兩地經濟文化交流,與柬國僑界建立密切關係。

22日,訪問團首先拜訪了柬埔寨柬華理事總會,獲該會會長、柬埔寨潮州會館會長楊啟秋接待,賓主進行座談。余國春介紹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情況,並邀請楊啟秋出席下月港僑聯會10周年會慶。楊啟秋則代表端華百周年校慶主辦單位,歡迎並感謝出席校慶活動的港僑聯會全體成員,希望香港僑界繼續關心柬埔寨華文教育事業。

鄭玉蘭任團長 拜會楊啟秋

當日下午,訪問團前往加華企業集團,受到柬埔寨總理洪森的首席經濟顧問、集團董事長方僑生的熱情款待。方僑生向團員介紹柬埔寨發展情況及當地華人狀況,希望代表團此行可為雙方日後更密切合作打下基礎,歡迎港企到柬埔寨投資。方僑生還與年輕團員分享了自己的傳奇創業經歷。

余國春鄭玉蘭謝方僑生支持

余國春感謝方僑生一直以來非常支持香港柬埔寨華僑華人聯誼會的工作,方的支持令他很感動。余國春希望兩地僑友進一步加強聯繫交往,在經貿文化等相關領域進行交流合作。這次團員以婦女委員會為主,婦委會是該會骨幹之一,她們積極參與社會工作,支持僑界活動,發揮積極作用,受到各界好評。

鄭玉蘭團長感謝方僑生的盛情款待,她稱今次拜訪收穫甚多,令大家受到很大啟發。她表示,希望通過對柬埔寨的考察訪問,增進大家對柬埔寨的了解,促進文化交流。

出席端華學校百周年校慶

23日晚,訪問團出席了柬埔寨端華學校建校100周年慶祝酒會。據悉,該校是東南亞學生最多的華文學校,培養了眾多傑出華人和社會精英,香港亦有不少端華校友。本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和香港柬埔寨華僑華人聯誼會共有100多位代表出席校慶活動。

團長鄭玉蘭表示,港僑聯會一向重視民間外交工作,希望發揮「僑」的作用,起到橋樑的作用,與國外華僑互相學習,弘揚中華文化。

相關新聞
惠東鄉會慶27周年暨就職 (2014-11-25) (圖)
港僑聯會婦委訪柬國覓商機 (2014-11-25) (圖)
嘉應商會迎梅州書記市長 (2014-11-25) (圖)
國際潮籍博士論壇在深舉行 (2014-11-25) (圖)
新總邀馬紹祥講土地供應 (2014-11-25) (圖)
客屬總會就職 梁亮勝蟬聯主席 (2014-11-24) (圖)
王志民等任華僑大學副董事長 (2014-11-24) (圖)
浙政協副主席晤包言正一行 (2014-11-24) (圖)
廠商會選出副會長及常董 (2014-11-24) (圖)
蔡冠深啟動香港韓國商會網 (2014-11-24) (圖)
揭東商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4-11-22) (圖)
陳經緯籲潮商參建「一帶一路」 (2014-11-22)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音樂會派票 (2014-11-22) (圖)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訪本報 (2014-11-22) (圖)
港福建婦協成立 陳聰聰膺會長 (2014-11-22) (圖)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2014-11-22) (圖)
中總會董就職 楊釗連任會長 (2014-11-21) (圖)
裕華國際瓷畫文藝節義賣 (2014-11-21) (圖)
特寫:裝潢全面升呢 顯對國貨信心 (2014-11-21) (圖)
花絮:家族力挺善舉 女神無價撐場 (2014-1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