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總邀馬紹祥講土地供應


放大圖片

■新界總商會第十屆董事會第八次會議,該會首長與主講嘉賓馬紹祥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屆董事會第八次會議,特邀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主講「香港土地供應的過去、現在與將來」。詳細解釋香港土地供求情況。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逾80人出席會議。

張德熙王振聲等出席

馬紹祥詳細介紹香港現時土地使用情況、未來需求及規劃方向。他指,香港人口稠密,住屋用地和經濟用地嚴重不足,香港過去的發展,示範了一個非常成功的集約式、高密度的土地用途混合模式,採用了多層大廈的發展模式,包括綜合商住樓和透過公共交通和行人系統連接起來,形成緊湊、高效的城市空間。

開拓新市鎮需求殷切

他表示,香港過去依靠新市鎮的發展來減輕對舊區尤其是九龍和香港島的依賴,新市鎮紓緩市區擠迫的居住情況,提供優質生活環境,滿足了不同階層的需求,同時也發展經濟和創造了就業機會。他還指出,由於過去25年香港減少了對新市鎮的開發,所以現在建設大型新市鎮的需求十分殷切。

他指,為增加土地供應,政府多管齊下開拓土地,包括各類用途土地的檢討、推進新發展區和擴展現有新市鎮、市區重建、維港以外填海、善用岩洞和地下空間,甚至適度提高發展密度等。在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下,以促進城市、鄉郊、自然的融合的規劃理念,有效地運用土地資源及基礎建設,規劃新市鎮,發展為優質及宜居的社區。為了優化綜合規劃,會加強自然環境保育,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型」城市,考慮城鄉共融的元素,應用各項環保技術,改善空氣質素,加強公眾的參與,在經濟發展、環境與公眾期望之間取得平衡,建立社會共識,加強與鄰近地區的溝通和了解,增加對鄰近地區乃至整體區域發展趨勢的了解,探討合作解決共同關心的區域問題,開拓機遇。

該會副會長王基源、陳耀宗、梁鐵夫、葉曜丞、蕭金蓮 ,副主席何鏡波、黃志源、朱德榮、梁金塘、張永德、莊金寧、區宇凡、陳國源、周駿達等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惠東鄉會慶27周年暨就職 (2014-11-25) (圖)
港僑聯會婦委訪柬國覓商機 (2014-11-25) (圖)
嘉應商會迎梅州書記市長 (2014-11-25) (圖)
國際潮籍博士論壇在深舉行 (2014-11-25) (圖)
新總邀馬紹祥講土地供應 (2014-11-25) (圖)
客屬總會就職 梁亮勝蟬聯主席 (2014-11-24) (圖)
王志民等任華僑大學副董事長 (2014-11-24) (圖)
浙政協副主席晤包言正一行 (2014-11-24) (圖)
廠商會選出副會長及常董 (2014-11-24) (圖)
蔡冠深啟動香港韓國商會網 (2014-11-24) (圖)
揭東商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4-11-22) (圖)
陳經緯籲潮商參建「一帶一路」 (2014-11-22)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音樂會派票 (2014-11-22) (圖)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訪本報 (2014-11-22) (圖)
港福建婦協成立 陳聰聰膺會長 (2014-11-22) (圖)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2014-11-22) (圖)
中總會董就職 楊釗連任會長 (2014-11-21) (圖)
裕華國際瓷畫文藝節義賣 (2014-11-21) (圖)
特寫:裝潢全面升呢 顯對國貨信心 (2014-11-21) (圖)
花絮:家族力挺善舉 女神無價撐場 (2014-1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