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潮籍博士論壇在深舉行


放大圖片

■以「寬帶網絡下的大數據及移動互聯網應用模式」為主題的「第二屆國際潮籍博士論壇」在深圳召開,主辦單位負責人和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主辦的「第二屆國際潮籍博士論壇」11月22日在深圳順利舉行。本屆以「寬帶網絡下的大數據及移動互聯網應用模式」為論壇主題,邀請海內外移動互聯網、雲計算、電子商務等領域的行業權威專家教授,還有廣東潮汕地區相關企業代表及多家高等院校的專家學者擔任主講,圍繞主題深入探討。

陳幼南理事長致辭

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理事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普林斯頓大學博士陳幼南在論壇上指出,互聯網正在全球範圍掀起一場影響人類所有層面的深刻變革,背後呈現出的將是一場商業模式的顛覆、思維的變革,全球移動化商機的到來,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正是站在一個新時代的前沿,去迎接未來的挑戰。因此,本屆論壇邀請行業權威專家和傑出人士共同探討互聯網有關議題,分享智慧。

論壇承辦者深圳潮青會主席趙利生指,透過互聯網這一主題,深入剖析及獻策,以此建構起該領域國內外合作及產業結合的橋樑,促進學者與企業的對接及成果轉化,推進雲計算及大數據與移動互聯網產業協同發展生態環境的建立,以及健康可持續發展。

論壇共設6場專題演講及兩次互動環節,由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擔任論壇主持,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作論壇總結。

6位專題主講者為中國大數據專家委員會秘書長林潤華,騰訊公司微信開放平台高級總監范帷,美國Ruckus Wireless 總裁兼CEO盧綺霞,新加坡資訊通信研究院語音與語言研究所所長兼首席科學家李海洲博士,北京大學教授、深圳寬帶無線網路安全技術工程實驗室主任朱躍生博士,中國鐵塔公司廣東省總經理、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兼職教授舒兆平博士。

蔣宇揚蔡東士張應傑赴會

逾300人出席論壇,政府領導和嘉賓包括深圳市人大副主任蔣宇揚,原廣東省委副書記蔡東士,汕頭市委常委兼秘書長張應傑,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張成雄、副會長林宣亮,國際潮團總會副主席陳少榮、深圳市汕頭商會會長鄭漢明等。

相關新聞
惠東鄉會慶27周年暨就職 (2014-11-25) (圖)
港僑聯會婦委訪柬國覓商機 (2014-11-25) (圖)
嘉應商會迎梅州書記市長 (2014-11-25) (圖)
國際潮籍博士論壇在深舉行 (2014-11-25) (圖)
新總邀馬紹祥講土地供應 (2014-11-25) (圖)
客屬總會就職 梁亮勝蟬聯主席 (2014-11-24) (圖)
王志民等任華僑大學副董事長 (2014-11-24) (圖)
浙政協副主席晤包言正一行 (2014-11-24) (圖)
廠商會選出副會長及常董 (2014-11-24) (圖)
蔡冠深啟動香港韓國商會網 (2014-11-24) (圖)
揭東商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4-11-22) (圖)
陳經緯籲潮商參建「一帶一路」 (2014-11-22)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音樂會派票 (2014-11-22) (圖)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訪本報 (2014-11-22) (圖)
港福建婦協成立 陳聰聰膺會長 (2014-11-22) (圖)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2014-11-22) (圖)
中總會董就職 楊釗連任會長 (2014-11-21) (圖)
裕華國際瓷畫文藝節義賣 (2014-11-21) (圖)
特寫:裝潢全面升呢 顯對國貨信心 (2014-11-21) (圖)
花絮:家族力挺善舉 女神無價撐場 (2014-1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