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經學者挺勝文 信可破悶經濟


放大圖片

■連勝文(左2)舉行「經濟學者挺FTA、挺勝文」記者會,眾人一起高喊「凍蒜」。 中央社

憂陸韓FTA衝擊 斥柯政見等同鎖台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九合一」地方選戰進入最後一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鎖定經濟選民,近日除頻頻拜會工商大佬外,昨早又在競選總部舉行「挺FTA、挺勝文」記者會,多名出席經濟學者專家除表達陸韓FTA對台灣經濟的憂慮外,也力挺連勝文,稱相信他可以帶領台北市前進。

出席的經濟學者專家包括世新大學講座教授、前「政務委員」薛琦,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許振明,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理事長謝明瑞,「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吳孟道等。

「經貿不可能繞過大陸」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指出,台灣與韓國的產業有高達70%的相似度,韓國到處簽FTA,陸韓FTA等於對台灣投下如原子彈般的震撼彈,絕對不可輕忽。台灣必須更加努力走出去,在其他候選人(包括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的政見上看不到這點,甚至有人是閉鎖台灣,這是非常危險。他認為,連勝文的政策能帶領台北往前走,突破「悶經濟」。

台中科大國貿系教授李隆生表示,民進黨的經貿政策繞過大陸與世界接軌,這是不可能的事,況且大陸的GDP已佔全世界的15%,而且台灣與大陸本來就有地緣上的關係,當世界都與大陸接軌,台灣將如何繞過大陸而與世界接軌?他期許連勝文能像美國紐約市長彭博,帶給台北市新的希望。

連勝文表示,自從他參選以來,內心充滿感慨,很多朋友對於台灣經濟狀況、台北市經濟發展都相當憂心。他舉媒體業為例,與韓國、香港、大陸等同業相比,工作人員工時一樣或更多,待遇卻少好幾倍,「這就是問題!這就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連勝文強調,經濟問題對台北真的很重要,這不只是市府換誰來做的問題,而是會影響台灣的未來走向,影響很多人的薪水;這些都是不知不覺中發生,等到大家注意到,才要後悔就來不及。他表示不是為了選舉才這樣說,就算不為選舉,還是會這樣講。

相關新聞
的士團體張貼彌敦道禁制令 旺角令清障 商戶齊叫好 (圖)
教界促港大:勿讓戴耀廷蒙混過關
「法國佬」砸立會 被控刑毀 (圖)
垃圾徵費 住戶擬「按戶按袋」 (圖)
央企高管薪酬不得超職工八倍 (圖)
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石化 (圖)
憧憬內地再減息 港股A股牛氣盛 (圖)
通識科精簡化 免教師太操勞
再推「白居二」讓人有得揀 (圖)
杯葛諮詢玩「獻策」 反對派自摑貽笑大方 (圖)
內地明年將開放千米以下低空 (圖)
湖南平江書記因群體性事件主動辭職 (圖)
財經學者挺勝文 信可破悶經濟 (圖)
澳洲豆奶碘超標50倍 賠1.7億
超級木馬襲俄國沙特 或西方情報部門研發
日民主黨:若勝選撤集體自衛權決議
美防長突下台 傳奧巴馬施壓 (圖)
業界調查:滬深或超港成亞洲金融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