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民主黨:若勝選撤集體自衛權決議


日本反對派民主黨昨日發表競選政綱,表示若民主黨在眾議院選舉中勝出而成為執政黨,將撤回首相安倍晉三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

民主黨在政綱中說,安倍政權無視民意和國會,強行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及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必須受到阻止;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決議違反立憲主義,必須撤回。

民主黨還批評安倍政權的經濟和社保政策,指安倍政權推動的「安倍經濟學」並未使日本經濟真正好轉,反而加重國民生活負擔。民主黨將堅持專守防衛與和平主義,改善與鄰國關係,開展戰略外交;實施靈活的金融政策,推動社保與稅制一體化改革;加快災區重建復興進程。

民調:37%日人會投自民黨

安倍上周五解散眾議院,宣布提早於下月14日舉行大選。 據《朝日新聞》周末進行的民調顯示,37%受訪者表示將在大選中投票給自民黨,11%受訪者支持民主黨,而維新黨、共產黨等支持率則約5%。《產經新聞》及東京電視台聯合民調指出,35%受訪者支持自民黨,僅9%支持民主黨,但有45%受訪者未有決定。 ■新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的士團體張貼彌敦道禁制令 旺角令清障 商戶齊叫好 (圖)
教界促港大:勿讓戴耀廷蒙混過關
「法國佬」砸立會 被控刑毀 (圖)
垃圾徵費 住戶擬「按戶按袋」 (圖)
央企高管薪酬不得超職工八倍 (圖)
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石化 (圖)
憧憬內地再減息 港股A股牛氣盛 (圖)
通識科精簡化 免教師太操勞
再推「白居二」讓人有得揀 (圖)
杯葛諮詢玩「獻策」 反對派自摑貽笑大方 (圖)
內地明年將開放千米以下低空 (圖)
湖南平江書記因群體性事件主動辭職 (圖)
財經學者挺勝文 信可破悶經濟 (圖)
澳洲豆奶碘超標50倍 賠1.7億
超級木馬襲俄國沙特 或西方情報部門研發
日民主黨:若勝選撤集體自衛權決議
美防長突下台 傳奧巴馬施壓 (圖)
業界調查:滬深或超港成亞洲金融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