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舉措推動國民身份認同


放大圖片

■新施政報告將推出多項舉措,推動年輕一代的國民身份認同,其中包括以中史取代通識列必修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行動策劃者刻意曲解「一國兩制」精神,誤導年輕人參與「佔中」行動,又透過學校向年輕人「植入」錯誤訊息。據悉,當局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將會加強國民教育工作,以提高年輕人的國民身份認同,讓年輕人能夠清楚及正確認識基本法條文,不致被「有心人」錯誤引導。

糾正反對派歪理「洗腦」

消息人士指出,從兩年前的「國教事件」到今次的「佔中」行動,均顯示香港年輕一代對「國民身份」的認同,與實際情況出現很大的偏差。而推行多年的通識科目,竟然被反對派利用,成為其宣傳「歪理」的平台。加上,過去一年多以來,「佔中三丑」更濫用學者的身份,在校園向學生宣揚其「公民抗命」等歪理,不斷向學生進行「洗腦」教育,再經過逾兩個月的「佔領」行動,這種錯誤的訊息,已經在很多學生腦海「根深蒂固」。另一方面,「三丑」、雙學(學聯、學民思潮)及反對派議員,聲稱將會以「遍地開花」方式,繼續進行「佔中」理念宣傳工作,形勢嚴峻。

必修科研中史取代通識

消息人士表示,有見及此,特區政府將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如何加強國民教育和國民身份認同的工作。初步構思,會先從改革實施多年的通識科目入手,不排除取消把通識科為必修科的規定,加入中國歷史科目,讓年輕人更好地認識國家歷史,加強對國家的歸屬感。此外,香港回歸17年,香港年輕人對當年討論基本法的歷史背景、過程、前因後果等,認識不深,必須加強對基本法的認識,以免年輕人受「有人心」刻意歪曲利用。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IT結合創意產業 助「Y」世代創業 (圖)
多舉措推動國民身份認同 (圖)
加強地區活動 彌合社會裂痕 (圖)
林鄭訪東區與青年交流 (圖)
彌敦道重開 特首促勿再「佔」
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暴力或升級 需速截斷煽動來源
激進分子聚集堵路 警籲市民莫參與
旺角回復正常 商販料需兩周 (圖)
蘋果攝記涉襲警被捕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鋒頭「中」蛋 (圖)
監警「微服私訪」:不宜官方名義視察 (圖)
的界「佔旺」蒙損 上訴庭拒緩禁令
涉毆犯7警保釋 1警涉清「旺」不當
「佔」區銀包掟警 日漢致歉罰2,000元
now工程人員涉襲警續查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建制議員批反對派滿口歪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