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議員批反對派滿口歪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學聯成員等反對派聲言,警方在旺角「佔領區」協助執達主任執行清障行動時,所涉及的面積超過禁制令範圍。多名立法會議員均嚴正指出,警方的職責是要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免受外來威脅,不存在「禁制令有才能執法,禁制令範圍以外就沒有權力」的情況,他們批評反對派的言論完全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甚至是滿口歪理,若這種風氣蔓延下去的話,對於香港的未來發展,實在是相當危險。

陳鑑林:一手毀港「法治精神」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指出,反對派對警方的歪曲指控毫無理據可言,警方除了履行法庭的裁決,需要協助執達吏清理「佔領區」之外,作為「最前線的執法者」,警方亦有責任維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因此,執法的範圍包括全港每一個地區。「佔領」者違法霸路,警方執法維持社會秩序,是職責所在,學聯等的質疑令人感到奇怪,更認為他們是故意曲解法庭的判決,對法治精神「莫衷一是」。陳鑑林還指出,現時反對派一手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精神」,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黃國健:警依法辦事「無可指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批評「佔領」本身就是違法的行為,這一點學聯亦「直言不諱」,否則都不會提出「公民抗命」的口號。如今,八成被訪者都要求當局盡快展開清場行動,現時警方只是回應市民的訴求,採取合適的行動,一切都是依法辦事,實在是「無可指責」,若有人繼續作出無理批評,會顯得有關人士的無知、狂妄無理。學聯成員「明知」警方正在執行社會秩序,仍然衝到最前線,目的是要扮演領導者,為自己製造英雄形象。

梁君彥:「佔」千夫所指勿糾纏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說,「佔領」者在港九多區,擺設路障、霸佔街道等,已經擾攘了60日,對市民、商戶等造成嚴重不便,「佔領」行動已經是千夫所指,既然執達吏進行清理行動,便應該借勢離場,不要再糾纏下去。他又指出,警方的職責非單禁制令的範圍,而是全港各區,必須確保道路運作順暢,「佔中」策劃者聲稱,「佔領」行動會以和平手法進行,參與者只會舉手,絕不反抗,但是,一幕幕放在眼前的畫面,只是激烈的衝擊行動。

葉太:警職責範圍遍全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學聯的言論完全不正確,因為,警方的職責是要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涉及範圍是全港每一個角落,不存在「只能在禁制令範圍才能執法」的理據,反對有關「演繹」完成不能成立。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IT結合創意產業 助「Y」世代創業 (圖)
多舉措推動國民身份認同 (圖)
加強地區活動 彌合社會裂痕 (圖)
林鄭訪東區與青年交流 (圖)
彌敦道重開 特首促勿再「佔」
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暴力或升級 需速截斷煽動來源
激進分子聚集堵路 警籲市民莫參與
旺角回復正常 商販料需兩周 (圖)
蘋果攝記涉襲警被捕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鋒頭「中」蛋 (圖)
監警「微服私訪」:不宜官方名義視察 (圖)
的界「佔旺」蒙損 上訴庭拒緩禁令
涉毆犯7警保釋 1警涉清「旺」不當
「佔」區銀包掟警 日漢致歉罰2,000元
now工程人員涉襲警續查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建制議員批反對派滿口歪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