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角回復正常 商販料需兩周


放大圖片

■報紙檔檔主王小姐指警方行動克制。 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旺角經歷兩次清場後回復正常,塞滿各條主要幹道的示威者不再,小商戶昨日繼續經營,部分更憂慮生意未能回到正軌。有報攤指出,清場時被撞爛報檔損失逾萬元,但認為能換來和平的旺角,「少許犧牲都是值得的。」亦有士多指現時旺丁不旺財,預計要等兩星期後,生意才回到正軌。

警方續加強布防

經歷連續兩日清場行動,旺角回復昔日景象,但警方未有放軟手腳,昨日繼續加強警力布防。在整個禁制區範圍,連同當中的橫街窄巷,幾乎每間大型金店及銀行門口都有多名警員駐守,單是惠豐中心外已長期有8名機動部隊人員長駐。

本報記者所見,旺角警力比金鐘多,多個小隊亦不時巡邏,其間四處張望,生怕突然有示威者現身「發難」。此外,亦有警員備有硬膠手套及索帶「孖葉」,裝備與平日不同。警方兩次清場便驅散連日「佔領」的示威者,昨日的旺角行人比早前多,街道亦更擠迫。至於曾被喻為「佔領」區特色的貼紙與橫額同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大小商店易拉架,要說旺角回復「正常模樣」亦不為過。

區內一個報紙檔的檔主王小姐表示,由於以往生意靠個人遊支撐,過去兩個月的「佔領」期內,個人遊幾乎絕跡,但報紙檔固定在指定位置,「無得郁,無選擇」,她只能辛苦捱過等日子回復正常。她認為,現時形勢尚未穩定,但警方行動相當克制,直言感到安心。她指出,示威者要來就來,儘管清場首晚時有示威者撞爛其攤檔財物,損失逾萬元,但翌晚警方汲取經驗後迅速清場,認為犧牲得有價值,希望旺角從此「順風順水」。

士多店東:警處理恰當

士多店店主楊小姐亦表示,清場首晚「驚驚],一轉身咁多人撞埋薄v,但第二晚好靜,相信警方處理恰當。她又指,「佔領」期內生意較之前下跌一半,「以往每星期入兩次水貨,但現時一次水貨都做唔到。」她補充,昨日生意未回復正常,直言旺丁不旺財,預計兩星期後,生活才回到正軌。

旺角彌敦道的障礙物被清除後,過去兩個月受「佔領」行動影響的巴士及小巴恢復行走原有路線,有乘客、司機表示歡迎。小巴司機楊先生表示,「佔領」期間,要取消途經奧運站,車程長了半小時,收入亦減少,「全部小巴都要駛入太子道,太子道要半小時才能到旺角,塞車令乘客都轉搭港鐵。」不過,亦有司機指,擔心「佔領」者再「佔領」旺角街道,故暫時會避免到該區。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IT結合創意產業 助「Y」世代創業 (圖)
多舉措推動國民身份認同 (圖)
加強地區活動 彌合社會裂痕 (圖)
林鄭訪東區與青年交流 (圖)
彌敦道重開 特首促勿再「佔」
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暴力或升級 需速截斷煽動來源
激進分子聚集堵路 警籲市民莫參與
旺角回復正常 商販料需兩周 (圖)
蘋果攝記涉襲警被捕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鋒頭「中」蛋 (圖)
監警「微服私訪」:不宜官方名義視察 (圖)
的界「佔旺」蒙損 上訴庭拒緩禁令
涉毆犯7警保釋 1警涉清「旺」不當
「佔」區銀包掟警 日漢致歉罰2,000元
now工程人員涉襲警續查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建制議員批反對派滿口歪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