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監警「微服私訪」:不宜官方名義視察


放大圖片

■監警會主席郭琳廣表示,監警會未能掌握旺角清障的所有資料,故「不想未審先判」。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過去兩日,警方在旺角「佔領區」的清障行動引起社會關注。監警會主席郭琳廣昨日表示,監警會目前未能掌握所有資料,不想「未審先判」。他指出, 至今共收到13宗關於旺角清障的投訴,主要涉及毆打、不禮貌、講粗口及疏忽職守,惟監警會暫覺得不適宜以官方名義到場視察。

免未審先判 旺角清障接13投訴

郭琳廣昨表示,監警會掌握旺角清障事件的資料大部分均從傳媒得知,目前未收到完整報告以了解整個情況,不可作任何判斷,且監警會職責所在,不可隨便評論,「公眾不想監警會未審先判,或者指指點點的評論,故現階段不適宜評論警方有否濫權。」

監警會副秘書長梅達明表示,過去兩日旺角清障共收到13宗投訴,涉及17名投訴人,其中5宗屬「可匯報投訴」,3宗涉毆打。另5宗有可能屬「可匯報投訴」,兩宗涉及毆打;其餘投訴屬不禮貌、講粗口及疏忽職守,涉及被指控者的數字則未有。「佔領」行動至今,監警會共收到約1,300宗投訴,嚴重投訴個案委員會已展開調查工作。

梅達明表示,投訴警察課已就「佔領」行動的投訴展開調查,監警會截至本周一已收到投訴警察課28次通知,包括6次會面及22次證據搜集,他表示,監警會高度關注有關投訴,希望投訴警察課所有調查會面與搜證工作,監察會都可派觀察員出席。

「落場都未必見到實況」

被問及會否派員前往「佔領區」視察,梅達明指,由於資源有限,故要審慎處理,包括視乎到場可以搜查什麼資料。郭琳廣亦透露,自己曾低調到「佔領區」觀察,但拒絕透露時間及地點,並指有個別委員亦曾以個人身份到「佔領區」視察。他稱,由於現場情況混亂,監警會暫不適宜以官方名義到場視察,「就算落場都未必見到實際情況。」

此外,監警會至今收到17,000宗關於監警會委員的投訴個案,主要指他們的言論行為可能影響日後處理投訴時的公平、公正性,其中有3,900宗涉及投訴主席郭琳廣,有關投訴先由監警會秘書處審視,再轉交5人委員小組作進一步處理。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IT結合創意產業 助「Y」世代創業 (圖)
多舉措推動國民身份認同 (圖)
加強地區活動 彌合社會裂痕 (圖)
林鄭訪東區與青年交流 (圖)
彌敦道重開 特首促勿再「佔」
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暴力或升級 需速截斷煽動來源
激進分子聚集堵路 警籲市民莫參與
旺角回復正常 商販料需兩周 (圖)
蘋果攝記涉襲警被捕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鋒頭「中」蛋 (圖)
監警「微服私訪」:不宜官方名義視察 (圖)
的界「佔旺」蒙損 上訴庭拒緩禁令
涉毆犯7警保釋 1警涉清「旺」不當
「佔」區銀包掟警 日漢致歉罰2,000元
now工程人員涉襲警續查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建制議員批反對派滿口歪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