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放大圖片

■旺角混戰場面持續至昨清晨五點多,圖為示威者不斷在場挑釁警員。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反對派策劃違法「佔領」行動,警方採取適當武力驅散「佔領」者,卻被他們抹黑為「使用過分暴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批評,反對派肆意抹黑警方是「賊喊捉賊」,企圖為違法「佔領」塗脂抹粉,做法不負責任,並強調警方一直以最大容忍對待「佔領」,執法水平以全世界來說更是優秀,促請「佔領」者勿再挑起事端,警方也應一鼓作氣,盡快於金鐘和銅鑼灣「佔領區」清障。

反對派「惡人先告狀」,發起違法「佔領」行動卻質疑警方的執法行動。反對派23名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聲明,稱部分警務人員連日使用過分語言和肢體暴力,「情緒近乎失控」,對茪漟L寸鐵、無反抗意圖的市民,仍然使用「過分的語言和肢體暴力」,譴責警員「任意執法,濫打濫捕」,殃及無辜市民。

盧文端:港警優秀包容文明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一直都在抹黑警方,他並以美國警察槍殺黑人青年布朗的事件為例,認為香港警方在全世界來說都是最優秀、包容、文明的一群。他續說,旺角的交通現已回復正常,警方應盡快於港島的金鐘和銅鑼灣「佔領區」清障,因港島區居民已忍無可忍,否則會對他們不公平。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發表聲明,支持警方在過去兩天採取適當行動,清理阻塞道路的障礙物,並希望社會各界能堅守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根基,並珍惜得來不易的經濟成就和穩定的社會環境;學生及「佔領」者應以香港社會的整體福祉為依歸,盡快結束「佔領」行動,讓市民生活和各行業運作回復正常,並以合法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黃友嘉:反對派指控不公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表示,特區政府及警方一直勸喻示威者停止「佔領」,並多次指出旺角是高風險地區、「隨時會爆的計時炸彈」,認為反對派對警方的指控並不公道。

他批評部分「佔領」者不但沒有遵循高等法院禁制令,更主動在旺角挑起事端,強調警方一直以最大容忍對待違法「佔領」,促請「佔領」者不要再挑釁警方,並尊重民意立即撤離。

陳鑑林:刻意傷警不可容忍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認為,警方在連日來的行動中表現克制,而整個行動早已作出預告,若「佔領」者自行散去,本應相安無事,但他們卻作出蔑視法庭的行為,不但不肯即時離開旺角,還手持木板等攻擊性武器,刻意傷害警員,不可容忍。

鄧祐才:政治眼光看警不公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鄧祐才指,反對派中人甚至部分節目主持有明顯政治傾向,以政治眼光看待警方根據法律的行動,有欠公允,並認為香港警方在這場影響民生甚至國際形象的「佔領」的執法行動,相比美國警察以橡膠子彈對付反對法院裁決的示威者,已是相當克制。他呼籲警方一鼓作氣,盡快於金鐘和銅鑼灣「佔領區」清障,並防範「佔領者」於各區再捲土重來。

王國興:遇「武裝」果斷處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反對派「賊喊捉賊」,肆意抹黑警方,行為極之無恥。他指出,警方處理違法「佔領」時,採取有限度和合適武力,態度克制,反觀「佔領」者幾乎「全副武裝」,倘警方不採取果斷行動,便難以有效控制場面。他直斥反對派不單有法不依,更誣衊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企圖為違法「佔領」塗脂抹粉,做法不負責任,他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梁美芬:警克制擔心其安全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讚揚,警方在行動中的表現克制、忍耐,並在行動中運用最低武力,甚至低得令她擔心警方的安全。她認為經過今次的行動,相信將會有更多人支持警方,又指出旺角街坊在這兩個月已經忍無可忍,大多數市民均希望恢復社會秩序,勸喻示威者盡早撤離,不要再生事。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IT結合創意產業 助「Y」世代創業 (圖)
多舉措推動國民身份認同 (圖)
加強地區活動 彌合社會裂痕 (圖)
林鄭訪東區與青年交流 (圖)
彌敦道重開 特首促勿再「佔」
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暴力或升級 需速截斷煽動來源
激進分子聚集堵路 警籲市民莫參與
旺角回復正常 商販料需兩周 (圖)
蘋果攝記涉襲警被捕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鋒頭「中」蛋 (圖)
監警「微服私訪」:不宜官方名義視察 (圖)
的界「佔旺」蒙損 上訴庭拒緩禁令
涉毆犯7警保釋 1警涉清「旺」不當
「佔」區銀包掟警 日漢致歉罰2,000元
now工程人員涉襲警續查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建制議員批反對派滿口歪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