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謝警護港 高呼加油


放大圖片

■大聯盟為表示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捍衛法治,向警隊贈送錦旗,並與現場市民一齊為警方打氣。 黃偉邦 攝

偕數百市民鼓掌一分鐘 周融:「佔中」投降 絕食無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與數百名市民齊集灣仔警察總部外,向警察連日來在「佔領」區的行動表示謝意,召集人周融更向警隊代表致送錦旗,表揚警方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秩序。周融表示,昨日「佔中」3名發起人自首代表整個「佔中」行動宣告投降,他又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絕食已無作用,他再次呼籲正在「佔領」的人盡快還路於民。

警總門外昨日下午聚集數百名支持警方執法的市民,除了由周融等人代表向警方致送錦旗表揚之外,在場市民亦向警員報以熱烈掌聲,鼓掌1分鐘並高呼「支持警察」、「警察加油」等口號。

鐘銅續「佔」顯行動已分裂

發起行動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表示,希望多謝警方過去兩個多月的辛勞、忍辱負重去維持秩序。他強調,並非特意選昨日「佔中三丑」戴耀廷等到中區警署自首時感謝警方,純粹是巧合。「其實他們自首代表『佔中』正式投降。」惟金鐘、銅鑼灣仍被人「佔領」,反映行動似乎已經有好大分裂。

他又不覺得警方有用過分武力,並反問倘警方不使用最低限度的武力,又如何能驅散示威者,「不然他們不會離開添馬公園,甚至『佔領』龍和道,這等同切斷港島東的交通,警方已清楚說明是不可接受的範圍,你等同邀請警方用武力驅散,是誰促使警方使用武力呢?是誰決定做這個反攻行動?」

「雙學」魯莽失責 應向全港道歉

周融認為,「雙學」在日前的「行動升級」一事上,一定要為此負上全責,特別是「雙學」並沒有負起示威者的安全責任。「其實他們(『雙學』)要道歉,不只向全港道歉,更要向被捕、受傷的學生和市民道歉,因為他們的魯莽,沒有考慮,叫如此多人做一件完全不應該做的事,令他們受傷。」

他相信,針對金鐘的臨時禁制令已出,預料下周會進行清場,既然「佔領」大勢已去,「雙學」和戴耀廷等人「何必為自己的面子叫人留下」,並呼籲「佔領」者勿作無謂犧牲,等待被人趕走,不如星期日自行退場,「相信警方亦不想看到流血事件,也不想看到有年輕學子被捕。」

周融也不認同有指特區政府以警隊作政治磨心,覺得警方行為十分克制,他指美國警察都以最快的方法控制示威者,「頭破血流隨處可見,難道美國無出動軍隊嗎?相反香港是一個更加文明的地方,所以更忍讓,但並不代表不可以做。」

陳勇:始作俑者勿再作孽

同場出席撐警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佔中」3名發起人是始作俑者,惹起火頭就應該出來滅火,即使遲了自首也總比不自首好;希望3人是良心發現,而非將自首當作鼓動更多人出來的行為,「否則就罪孽深重。」

中華廠商會會長施榮懷則強調,商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也希望香港有普選,呼籲「佔領」者盡快離開馬路。香港南京總會會長張心瑜稱,警方對違法行為絕對不應手軟,香港很多市民稱已不接受「佔領」,始終都要退場,她擔心警察經常受壓會令警隊士氣低落。

相關新聞
「鳩嗚」擾商戶涉刑罪 (圖)
議員:損店家權利屬另類暴力 (圖)
「三丑」帶62人自首 只認輕罪 (圖)
「三丑」避重就輕 難逃八刑罪 (圖)
大聯盟謝警護港 高呼加油 (圖)
李飛:「佔領」擦亮港人眼睛 (圖)
外交部斥英用所謂「道義責任」干政
萬億煲A股 成交創全球紀錄 (圖)
滬迪士尼最快明年國慶竣工 (圖)
信和理大研發大廈水力發電 (圖)
港富家子台欠租 啞鈴扑死老房東
社創基金5,000萬募扶貧百計 (圖)
內地今迎首個國家憲法日 (圖)
湘江重金屬之殤 砒霜超標715倍 (圖)
馬英九辭黨魁 冀藍營重新振作 (圖)
英女王或「混血」 王位受質疑 (圖)
華府勢力「入侵」烏克蘭內閣 (圖)
獵戶今升空 尋路「撲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