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遏炒正本清源增供應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在張炳良及何樂素芬陪同下,參觀設於油塘一商場的新居屋示範單位。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事隔12年,房委會再賣新建居屋,首批5個屋苑今日起發放售樓說明書及價單,並於油塘大本型商場設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表示,相信市民對新居屋反應踴躍,又指即使政府過去一段時間採取遏抑炒風的措施,但樓價和租金仍然上升,所以正本清源是增加供應。他又說,政府設立房屋儲備金,說明特區政府有決心和有策略興建公共房屋,並會不遺餘力為市民提供居屋。

梁振英昨日在運房局局長張炳良及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何樂素芬的陪同下,參觀兩個設於商場大堂的無改動示範單位。

梁振英表示,資助市民置業是政府工作的重要一環,政府撥出270億元作房屋儲備金,說明政府有決心、有策略,提供土地興建公共房屋,同時會提供財政支持。他表示,政府興建公屋的財政負擔特別重,建築造價不斷上升,公屋租金的補貼幅度大,收取的租金不足以支付管理和其他費用,因此需要較大的撥備,成立儲備金。

未來10年公營房屋佔六成

梁振英又說,政府過去一段時間做了需求的調控措施,遏抑炒風,但樓價和租金仍然上升,所以「要正本清源,還是要增加供應」,強調政府除了提供出租公屋單位及推出土地興建私人住宅外,亦會不遺餘力為中間階層提供居屋,有決心於未來10年興建的房屋單位中,推出60%公營房屋。

新居屋今起派售樓書及價單

新居屋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由今日起派發,公眾可於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或網上索取。油塘大本型商場的兩個荃灣尚翠苑「清水房」示範單位亦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該單位屬是次發售中最普遍的類型。示範單位面積438平方呎,沒有房間間隔,洗手間有煤氣熱水爐,廚房亦有水龍頭及洗手盆。張炳良表示,稍後在樂富中心的售樓中心會有一個較完整的示範單位,讓市民在5月選購時有機會多看一次。

另外,商場及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亦會播放虛擬示範單位短片、擺放室內間隔模型和介紹是次發售的新居屋發展項目資料的展板,供市民參觀。

月底接受申請 下月12日截止

5個屋苑分別位於荃灣、青衣、沙田和元朗,當中只有沙田美柏苑附送客廳冷氣機。實用面積由371平方呎至511平方呎,售價由187萬至326萬元不等,預計2016至2017年落成。由本月30日開始接受申請,明年1月12日截止。預計明年3月攪珠,中籤者最快可於5月揀樓。

相關新聞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圖)
遏炒正本清源增供應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圖)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圖)
曾陰權求情:許仕仁助港「擊退大鱷」 (圖)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開幕 內地農業謀加快轉型發展
港最大巨鯨標本明年底展出 (圖)
懲教一哥單日堅:高官入獄一視同仁 (圖)
「無牌」嘉年華 隨時「無得玩」 (圖)
又有司機昏迷 紅Van撞5車 (圖)
不動產登記未提「以人查房」 《條例》亮點:信息多部門互聯共享 (圖)
「中華神盾」濟南艦入列服役東海 (圖)
福建自貿區探索對台經合 尤權:閩服務業爭取先行一步 (圖)
美釋囚殺警 槍擊後車輾 (圖)
西班牙公主出庭受審 王室首例 (圖)
美英加息在即 金融市場「騰騰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