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有司機昏迷 紅Van撞5車


放大圖片

■觀塘道連環車禍中肇事的小巴頭泵把脫落,車旁為挨撞的私家車。 網民提供

5日4宗同類意外 醫生:天冷刺激長者和長期病患易致休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觀塘鯉魚門道昨晨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空載公共小巴在行駛期間,疑六旬司機突心臟病發休克,致小巴失控釀成6車串燒相撞,3人受傷送院,其中肇事小巴司機命危,須在心臟科深切治療病房留醫,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今次是5日內第四宗職業司機駕車期間昏迷意外。有醫生指出近日天氣寒冷,或會刺激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心肺功能而導致休克,呼籲司機及市民要定期體檢及注意保暖。

疑病發昏迷小巴司機姓盧、64歲,事後被送往聯合醫院搶救,目前在心臟科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

先撼兩巴 再撞兩車一的士

事發昨晨8時許,盧駕駛一輛空載小巴沿鯉魚門道東行,途至觀塘警署對開時突失控,先撞向鯉安苑對開避車處一輛正埋站的專線小巴,繼而衝出中線撞及一輛巴士,之後再撞向快線正塞車的兩輛私家車及一輛的士始停下。幸而碰撞並不猛烈,各車損毀輕微,僅54歲姓周的士司機及一私家車35歲姓易女乘客受輕傷。但警方接報到場時發現盧在車上昏迷,遂將其急送聯合醫院搶救,另兩名傷者亦被送院治理。

意外中「首當其衝」被撞車尾的專線小巴司機馮先生憶述事發經過稱,當時他在鯉魚門h對開小巴站上落客,準備離開之際突被肇事紅色小巴撞到,之後小巴不但未有停下,反而倒車抽頭離開。馮說「好彩曮冇事,但車尾就撞凹驉C」他續稱:「紅Van之後再度飆前,與另外4車相撞。」

據急症室專科醫生稱,昏迷的小巴司機留醫心臟科深切治療病房,有理由相信他是心臟病發而引致休克,獲安排入住相關專科病房進行加護治理。醫生又表示,近日天氣寒冷,對上年紀及有慢性病人士的心、肺、呼吸道等會不利,容易引起病發造成休克,故要加強保暖。他亦呼籲職業司機、中年人士或長者,要作出定期身體檢查,了解身體有無毛病,萬一發現有不適,應聽從醫生指示。

搵食忙體檢貴 多不定期驗身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不少司機上了年紀或患病,但礙於搵食要繼續開工駕駛,他又指檢查身體費用相對昂貴,故很多人都不會定期驗身,他建議立法強制職業司機驗身。

今次是近5日來第四宗職業司機駕駛期間出事,其中兩人不治。前日凌晨,一名67歲姓張的士司機駕駛空載新界的士,沿屯門青松觀路駛至近青麟路時,疑因高血壓昏迷致失控撞欄,送院後不治;上周四凌晨,一名55歲的士司機在太和路及寶鄉街交界駕車時,亦疑因病發失事送院後身亡;上周六晚,一名62歲的士司機在沙田達利廣場停車場,被發現在的士內昏迷不治,初步亦疑病發。

相關新聞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圖)
遏炒正本清源增供應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圖)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圖)
曾陰權求情:許仕仁助港「擊退大鱷」 (圖)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開幕 內地農業謀加快轉型發展
港最大巨鯨標本明年底展出 (圖)
懲教一哥單日堅:高官入獄一視同仁 (圖)
「無牌」嘉年華 隨時「無得玩」 (圖)
又有司機昏迷 紅Van撞5車 (圖)
不動產登記未提「以人查房」 《條例》亮點:信息多部門互聯共享 (圖)
「中華神盾」濟南艦入列服役東海 (圖)
福建自貿區探索對台經合 尤權:閩服務業爭取先行一步 (圖)
美釋囚殺警 槍擊後車輾 (圖)
西班牙公主出庭受審 王室首例 (圖)
美英加息在即 金融市場「騰騰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