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班牙公主出庭受審 王室首例


放大圖片

■公主克里斯蒂娜

被控助夫稅務欺詐 面臨4年監禁

西班牙當局經過4年調查後,巴利阿里群島高等法院昨日下令國王費利佩六世的49歲姐姐克里斯蒂娜公主,就涉嫌稅務欺詐出庭受審,成為西班牙1975年恢復王室以來,首位在法庭上面臨指控的王室成員。如果克里斯蒂娜被判罪成,最高面臨4年監禁。

克里斯蒂娜的丈夫烏丹加林被指透過非牟利組織,侵吞數百萬歐元公款,烏丹加林被控玩忽職守、挪用公款、欺詐和洗黑錢等罪名;克里斯蒂娜則被指協助丈夫逃稅,面臨兩項稅務欺詐控罪,同案還有另外15名被告。克里斯蒂娜及烏丹加林均否認違法。

西班牙檢察官本月初建議只起訴烏丹加林,並向克里斯蒂娜罰款,不過法官卡斯特羅未有接納。法院下令克里斯蒂娜和烏丹加林在20天內分別繳交260萬歐元(約2,473萬港元)和1,500萬歐元(約1.43億港元)保證金,以應付可能產生的開支和罰款,否則將被沒收資產。

醜聞致父王退位

克里斯蒂娜的欺詐醜聞重創西班牙王室形象,被視為前國王卡洛斯今年6月宣布退位的原因之一。費利佩六世登基後致力改善王室形象,早前已收回克里斯蒂娜及另一位姐姐埃萊娜公主的職權與職責,意味兩人已不再是王室的正式成員。分析指,如何處理克里斯蒂娜事件將考驗費利佩。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圖)
遏炒正本清源增供應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圖)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圖)
曾陰權求情:許仕仁助港「擊退大鱷」 (圖)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開幕 內地農業謀加快轉型發展
港最大巨鯨標本明年底展出 (圖)
懲教一哥單日堅:高官入獄一視同仁 (圖)
「無牌」嘉年華 隨時「無得玩」 (圖)
又有司機昏迷 紅Van撞5車 (圖)
不動產登記未提「以人查房」 《條例》亮點:信息多部門互聯共享 (圖)
「中華神盾」濟南艦入列服役東海 (圖)
福建自貿區探索對台經合 尤權:閩服務業爭取先行一步 (圖)
美釋囚殺警 槍擊後車輾 (圖)
西班牙公主出庭受審 王室首例 (圖)
美英加息在即 金融市場「騰騰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