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釋囚殺警 槍擊後車輾


放大圖片

■疑兇帕里拉被押往拘留所。 美聯社

美國在24小時內接連有執勤警員被殺。佛羅里達州45歲警員康德克前日凌晨接報處理噪音滋擾案期間,被23歲釋囚帕里拉槍擊,上半身中槍倒地,帕里拉隨即開車輾過康德克,後者傷重不治。報道指兇手早前違反假釋條件被通緝,因不想再坐監而犯案,相信行兇動機與白人警察殺害黑人案的爭議無關。

佛州塔彭斯普林斯警局表示,前晚深夜有居民報警投訴有人深夜大聲播歌並拒絕調低音量,康德克於是到場處理,抵達時發現帕里拉,當時帕里拉正逐戶拍門找出投訴者,當他看見康德克時,隨即拔槍朝對方連開數槍,康德克雖然穿上防彈衣,上半身仍中槍,倒地前奮力開槍還擊。

違假釋條件被通緝 不想再入獄

帕里拉立即跳上車逃走,其間輾過康德克,應聲而至的警員追捕帕里拉,帕里拉撞柱棄車逃跑,警員很快追上將他拘捕。

帕里拉被捕後供稱,看見警察上門時感到「像籠中鼠」,因不想再入獄才反抗,無意殺死康德克,並向他的親屬致歉。帕里拉之前因藏毒等罪行入獄2年,今年3月獲准假釋,但其後因違反假釋條件被通緝。

殉職的康德克加入警隊17年,與妻子育有5名子女,曾在紐約警局工作超過5年。由於案發時間與紐約殺警案接近,一度引起外界猜測,但佛州警方指兩案無關連,形容此案只是「懦夫造成的悲劇」。

紐約槍手行兇前叫途人「睇戲」

另一方面,紐約警局發言人博伊斯指,上周六布魯克林區殺害兩警的槍手布林斯利在行兇前要求途人追隨他的社交網站Instagram帳戶,以及「睇戲看看我即將做的事」,布林斯利行兇前利用前女友的Instagram帳戶發表殺警宣言。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今日美國報》

相關新聞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圖)
遏炒正本清源增供應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圖)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圖)
曾陰權求情:許仕仁助港「擊退大鱷」 (圖)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開幕 內地農業謀加快轉型發展
港最大巨鯨標本明年底展出 (圖)
懲教一哥單日堅:高官入獄一視同仁 (圖)
「無牌」嘉年華 隨時「無得玩」 (圖)
又有司機昏迷 紅Van撞5車 (圖)
不動產登記未提「以人查房」 《條例》亮點:信息多部門互聯共享 (圖)
「中華神盾」濟南艦入列服役東海 (圖)
福建自貿區探索對台經合 尤權:閩服務業爭取先行一步 (圖)
美釋囚殺警 槍擊後車輾 (圖)
西班牙公主出庭受審 王室首例 (圖)
美英加息在即 金融市場「騰騰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