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郭紹傑被捕 「佔中」搞手風聲鶴唳


徐 庶

「佔中糾察長」郭紹傑已經被警方有組織犯罪和三合會調查科拘捕了。郭紹傑就是黎智英的「近身保鑣」,在「佔領」期間,呼風喚雨,連「佔領區」內的黑社會分子也歸其指揮。當學聯和激進派發動圍堵政府總部及暴力衝擊立法會時,郭紹傑領導的糾察隊主要職責,就是為衝擊者提供頭盔、眼罩、口罩、保鮮紙、盾牌。當要堵塞通往政府總部的通道時,糾察隊也要協助製造路障,派人員把守路口,不准公務員前往政府總部上班。糾察隊更加封鎖了龍和道的入口,要檢查警方的裝備、糧食和飲用水,成為了「佔領區皇帝」,香港進入了無法無天的局面。

郭紹傑還運用了拘捕的權力,用武力把進入「佔領區」的不同政見人士制服在地。現在,郭紹傑已經落網了。《蘋果日報》報道,警方說已經手握十日相關短片做證。懲教署也明言有逾3,000個羈押床位容納被捕者。警方將分階段大規模上門拘捕「佔領」主導人物。這可以說,任何犯法的人,不管其氣焰囂張於一時,最後都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有一個時期,反對派的人物和「佔中」頭目居然顛倒黑白說,現在的「佔中」,本來就是犯法行為,警方居然不立即拘捕,警方也違反了法律,有法不依,反為借用了高等法院禁制令,警方沒有能力和膽量執行法律,所以造成了香港的亂局。這說明了他們的氣焰多麼囂張。其實,打蛇打三寸,要把犯罪者繩之於法,關鍵在於搜集證據,有了足夠的證據,就可以將之入罪,讓他們坐監。警方在「佔領」期間,一直分析形勢,注意甚麼人是領導者,有步驟地搜集他們的犯罪證據。警方的低調,是因為證據仍然未搜集好。中國有一句古語:「惡有惡報,善有善報,若然不報,時辰未到。」法律必須遵守,這就是天道,倒行逆施者,一定有報應,執法者一定會掌握他們的犯罪證據,作出拘捕。

現在,在幕後策動「佔中」的搞手,已經風聲鶴唳,心驚膽跳,他們說,「現在警方秋後算帳,將會陸續拘捕三千人。」他們想以「秋後算帳」企圖製造「被冤枉」的借口,博取同情,這是徒勞無功的。「佔領中環」,到處都是手機,不少市民也把自己拍攝的片段放上互聯網,什麼人做過甚麼事,都一清二楚。至於「佔領」的金錢往來,什麼人什麼時候召集了手下,討論過甚麼,都是犯罪證據,如果收集起來,也需要一段時間。這不是「秋後算帳」,這是「堅守法治」的重要表現。控告就是以事實為根據。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荼毒青年 須撥亂反正重視國情教育 (2014-12-24)
廿四味:郭紹傑被捕 「佔中」搞手風聲鶴唳 (2014-12-24)
嚴懲非法「佔中」禍首 絕不能讓犯法者逍遙法外 (2014-12-24)
梁家傑圖迫香港穿「港獨鞋子」 (2014-12-24)
從「佔領」道路回到對話大道 (2014-12-24)
從澳新看香港的高度自治(之二) (2014-12-24)
反對派漠視民生自取滅亡 (2014-12-24)
習主席「鞋子論」指導「一國兩制」實踐走對走穩 (2014-12-23)
廿四味:郭紹傑身為「佔中糾察長」竟還妄想脫罪? (2014-12-23)
以法治之劍嚴懲「佔中」首惡 「反佔中」三大急務應抓緊 (2014-12-23)
志強時評:重視國情教育 培養青少年國家認同 (2014-12-23)
青年向上流問題的時代背景 (2014-12-23)
從澳新看香港的高度自治(之一) (2014-12-23)
西方走廊:英各界籲議員勿干預港事免「自取其辱」 (2014-12-23)
「三個必須」具指導意義 梁家傑歪曲只屬徒勞 (2014-12-22)
廿四味:李卓人又做婊子又要貞節牌坊 (2014-12-22)
澳門「桌子上唱大戲」 習主席精彩總結意義深遠 (2014-12-22)
頂天立地:劉慧卿甘當漢奸 向英搖尾乞憐 (2014-12-22)
少壯派分據要津 民主黨前路難行 (2014-12-22)
中東地區國家積極發展同中國關係 (2014-12-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