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獅山四現巨幡 半日即被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獅子山頭峭壁巨幡拆完再掛,昨晨又再發現有人掛上巨幡,是兩個多月內的第四度。當局接報後立即部署拆除。昨日中午,消防員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登峰,再游繩拆走。

昨晨7時10分,有黃大仙龍翔道及獅子山附近居民,抬頭望見獅子山郊野公園近獅頭位置,又被人掛上一幅寫有「我要真普選」字樣的黃色巨幡,於是報警。

消防坐直升機空降拆走

警員到場證實一幅長約15米、闊約3米的巨幡被掛在上址峭壁之上,其間更有約50名市民登山圍觀,部分手持黃色雨傘,並不時叫口號。由於現場屬郊野公園範圍,警方列作「發現橫額」案,交由漁護署人員跟進。

上午11時許,漁護署人員開始禁止遊人登上獅子山山頂的獅頭部分,並勸喻獅頭上的市民盡快離開。中午近12時,10名消防員分乘2架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空降獅頭,其中6人游繩而下,花約30分鐘將巨幡順利拆走,並交由漁護署人員帶走處理。其間附近市民一直圍觀。

這已是第四次有人在獅子山的山頂獅頭位置掛出有關巨幡。第一次是去年10月23日「佔領」行動期間,當時由一班自稱是「香港蜘蛛仔」的攀岩人士掛上,並將過程拍下放上YouTube。最近一次則是上周一(上月29日),當局在接報約5小時後將巨幡拆除。

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展示任何標誌、告示、海報、條幅或廣告宣傳品,違法者可被判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

相關新聞
寄養女孩讀社工 立志回饋寄養童 (圖)
15歲少年許心願 當男護助病人 (圖)
昔日「小頑女」變護幼「大姐姐」 (圖)
嘉許「壯志驕陽」 署長「仔女」同樂
極端組織新年煽縱火挑戰政府
將爆料記者「起底」 圖搞白色恐怖
各界促嚴懲激進暴力
疑情緒病:心理專家憂受「佔中」洗腦
獅山四現巨幡 半日即被拆
特稿:陳玉峰躋身律師避撐「佔領」者
港青盼施政報告重化解矛盾 (圖)
青年施政報告調查 (圖)
斥煽學生參「佔」 團體教協門外「打小人」 (圖)
袁國強:會考慮所有合法政改建議 (圖)
英律師讚四中全會 保障港高度自治 (圖)
馬時亨:反對派逆民意立選或「勁輸」
港大《學苑》批黃之鋒「無料到」
梁麗幗認港大生不滿學聯學生會
大圍「戈林」賊常臨 年內4遇竊 (圖)
水警擬購躉船遏沙頭角走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