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斥煽學生參「佔」 團體教協門外「打小人」


放大圖片

■「和平論壇」昨晨一行廿人於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門外進行別開生面的「開壇作法」譴責教協。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團體「和平論壇」昨晨一行20人到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門外進行別開生面的「開壇作法」,以傳統巫術儀祀「打小人」,譴責教協早前出版一本「佔中」通識教材,企圖將政治帶入校園,更煽動年輕學子加入「佔領」行列,立場偏頗,間接把學生推入法網。

「和平論壇」一行20人由鵝頸橋底步行至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豎起3幅橫額,並促請教協「政治歸政治,學校歸學校,教協有良心,勿搞學生哥」,並舉行「打教協,送瘟神」儀式。他們在背景音樂下改編「打小人」口訣,「打你個小人頭,等你出門口遇尋仇。」「打你個瘟神鼻,等你害人終害己。」

批教協將政治帶入校園不提後果

發言人趙子龍批評,教協是教育機構,卻將政治帶入校園,於去年3月推出關於「佔領中環」的通識教材,但書中內容卻十分偏頗,對「佔中」的負面影響陳述非常少,若學生「佔中」後,需要負甚麼法律後果完全隻字不提。

他坦言,去年底「佔中」打頭陣的竟然是中學生,「中學生幾多歲呀?教協竟然煽動學生『佔中』,還要打頭陣!」教協變相鼓吹學生參加「佔中」,但「佔中」後果輕輕帶過是漠視學生的危險,讓年輕學生受罪,「所以今天必須聲討他們。」

舉「蝦」墨水畫諷「蝦」學生

趙子龍又舉起一幅以蝦為主題的墨水畫,不滿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及「揀學生『蝦』」,「學生雖然今日為蝦,他們很年輕,對政治不熟悉,但明朝必定成龍,是社會的棟樑,我們希望教協不要有反中亂港的立場。」

「和平論壇」於上月曾向教協發表公開信,質疑教協是否和「雙學」共同策劃衝入政總,及為何事後沒有譴責、跟進和保護各學生。他們要求教協會長選舉應由教師及家長廣泛參與投票選出,並促請對方停止將政治帶入校園。

相關新聞
寄養女孩讀社工 立志回饋寄養童 (圖)
15歲少年許心願 當男護助病人 (圖)
昔日「小頑女」變護幼「大姐姐」 (圖)
嘉許「壯志驕陽」 署長「仔女」同樂
極端組織新年煽縱火挑戰政府
將爆料記者「起底」 圖搞白色恐怖
各界促嚴懲激進暴力
疑情緒病:心理專家憂受「佔中」洗腦
獅山四現巨幡 半日即被拆
特稿:陳玉峰躋身律師避撐「佔領」者
港青盼施政報告重化解矛盾 (圖)
青年施政報告調查 (圖)
斥煽學生參「佔」 團體教協門外「打小人」 (圖)
袁國強:會考慮所有合法政改建議 (圖)
英律師讚四中全會 保障港高度自治 (圖)
馬時亨:反對派逆民意立選或「勁輸」
港大《學苑》批黃之鋒「無料到」
梁麗幗認港大生不滿學聯學生會
大圍「戈林」賊常臨 年內4遇竊 (圖)
水警擬購躉船遏沙頭角走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