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圍「戈林」賊常臨 年內4遇竊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擁11間獨立屋的大圍沙田嶺路豪宅「戈林」,一年內4度遭宵小潛入爆竊,其中9號屋繼去年4月被盜約100萬元財物後,昨晨又遭3名以飛虎隊頭套蒙面的賊匪潛入搜掠,男戶主一度與賊匪糾纏,惜最終仍被匪徒逃脫,損失逾7萬元財物,他頭部及手部輕傷,事後拒絕送院敷治。另相距約500米外另一個豪宅屋苑「桂園」昨午亦揭發有獨立屋遭爆竊,警方不排除俱為同一匪幫所為,刻下正展開追緝。

一年內4度遭宵小光顧的「戈林」,位於大圍大埔公路沙田嶺段沙田嶺路8號,屋苑內共有11座各高3層、採用歐陸建築風格的獨立大屋,屋苑外圍除了設有3米高圍牆,另有大閘及聘有保安員負責保安,惟仍頻遭賊匪潛入爆竊。

10號屋8號屋亦被爆竊

根據紀錄,去年1月中,上址10號屋有工人房的窗門被撬開,兩名外籍傭工共被盜去約5,000元財物;同年4月初,9號屋的鄭姓(29歲)女戶主報稱被盜去8隻名錶及現金,共損失約100萬元;至去年9月,8號屋亦遭爆竊,業主為網上論壇「香港討論區」董事何鉅昌,幸無損失;詎料至昨晨,9號屋又再第二度遭到爆竊,根據土地註冊資料顯示,9號屋為永發投資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唯一董事名為曾允斌。

持雨傘指嚇 推跌戶主逃去

昨日清晨6時29分,該獨立屋的曾姓(46歲)男戶主起床後,在地下廚房煮早餐時,聽到樓上傳來異響,於是登樓察看,赫見3名以飛虎隊頭套蒙面的男子由一房間走出,其間雙方發生糾纏,戶主大聲呼叫,驚醒19歲兒子走出房間察看,惟一度被賊人以雨傘指嚇,3名賊匪隨後推跌男戶主,奔出屋前花園逃去,混亂間男戶主頭部及手部受傷,忙通知屋苑黃姓(55歲)當值保安員報警。

未幾,大批警員到場在附近兜截3名身高約1.75米,穿深色上衣、深色長褲,戴有黑色頭套的可疑男子,惜無發現,男戶主頭部及手部輕傷,但拒絕送院敷治。經調查,警員證實大宅地牢一扇門被打開,房間有被搜掠痕跡,屋主證實一個手袋及一個鎖匙包被盜,兩樣物品共值約1.8萬元,另有4萬元港幣及1萬元人民幣亦被盜去,案件已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500米外豪宅疑被同一匪幫撬爆

至昨中午12時11分,距現場約500米外的大埔公路沙田嶺段另一豪宅屋苑「桂園」第九座一名劉姓(64歲)男住戶亦報案,指其獨立屋的大門有被撬痕跡,經翻看閉路電視證實曾有3名年約30多歲男子企圖潛入單位爆竊,警員到場調查後,證實屋內無財物損失,但不排除兩宗案件俱為同一匪幫所為,合併交由同一隊刑事調查隊跟進。

相關新聞
寄養女孩讀社工 立志回饋寄養童 (圖)
15歲少年許心願 當男護助病人 (圖)
昔日「小頑女」變護幼「大姐姐」 (圖)
嘉許「壯志驕陽」 署長「仔女」同樂
極端組織新年煽縱火挑戰政府
將爆料記者「起底」 圖搞白色恐怖
各界促嚴懲激進暴力
疑情緒病:心理專家憂受「佔中」洗腦
獅山四現巨幡 半日即被拆
特稿:陳玉峰躋身律師避撐「佔領」者
港青盼施政報告重化解矛盾 (圖)
青年施政報告調查 (圖)
斥煽學生參「佔」 團體教協門外「打小人」 (圖)
袁國強:會考慮所有合法政改建議 (圖)
英律師讚四中全會 保障港高度自治 (圖)
馬時亨:反對派逆民意立選或「勁輸」
港大《學苑》批黃之鋒「無料到」
梁麗幗認港大生不滿學聯學生會
大圍「戈林」賊常臨 年內4遇竊 (圖)
水警擬購躉船遏沙頭角走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