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回應 商會:冀日後有具體措施


放大圖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商界普遍對施政報告持正面評價。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於新聞稿指出,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無論是短期,抑或是長遠策略,整體的規劃內容全面務實,為未來展示清晰的藍圖,中華出入口商會對施政報告表示支持,期望政府在未來的施政中,能針對經貿環境的變遷,提出具體的措施以支持業界發展。

會長張學修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施政報告比較務實,但對出入口以及航運業講的比較少,業界希望政府在政策扶持、碼頭建設和倉儲等方面,都多推出一些措施,並制訂具體的政策規劃,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充分利用香港目前的中轉地位、資源和便利,與內地出入口企業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絡與合作,通過香港平台帶動行業發展,更好地將貨物輸入到世界各地。

劉展灝:望基金加碼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支持特首落實施政報告的各項措施,對於以10億元「專項基金」幫助中小企發展,他稱該筆數額不算多,但始終好過沒有,希望未來能不斷加碼補充。

另外,雖然最新的CEPA協議改為負面清單形式,但港企在實際操作中仍會遇到一些資格限制的問題,希望港府能和內地政府多加溝通,幫助服務業在內地市場拓展更多商機。

相關新聞
「煥然壹居」最快年尾平賣 (2015-01-15) (圖)
公屋「租轉賣」 助綠表市民上車 (2015-01-15)
將軍澳屯門建600居屋 有望下年預售 (2015-01-15)
大坑西h擬重建變資助屋 (2015-01-15) (圖)
特首:有需要或再「加辣」 (2015-01-15)
料未來兩年建成公屋項目 (2015-01-15)
私宅4年推7.4萬伙新高 (2015-01-15) (圖)
四叔今公布捐馬田壆地 (2015-01-15) (圖)
洪水橋 「棕地」試點建新區 (2015-01-15) (圖)
核心商業區 政府用地釋放 (2015-01-15) (圖)
業界回應:會德豐:廉屋量少 無礙私樓 (2015-01-15)
「十三五」規劃 港府交建議 (2015-01-15) (圖)
設新機構 攻高增值航運業 (2015-01-15)
拓航空融資 壯大金融業 (2015-01-15)
業界回應 商會:冀日後有具體措施 (2015-01-15) (圖)
「東大嶼都會」盡早研建 (2015-01-15)
業界回應 國泰:建第三條跑道感鼓舞 (2015-01-15) (圖)
長和齊鳴 掀尋寶潮 (2015-01-13) (圖)
散戶宜先「食糊」 無貨應忍手 (2015-01-13)
大行唱好 長和看升四成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