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回應 國泰:建第三條跑道感鼓舞


放大圖片

■國泰就政府支持建第三條跑道感到非常鼓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於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梁振英承諾繼續規劃及採取措施,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及物流樞紐的地位,從而促進香港的長遠競爭力。國泰航空對此表示歡迎,國泰行政總裁朱國樑昨日表示,就政府支持在香港國際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感到非常鼓舞,這對香港航空業的可持續發展及維持香港作為亞洲首要航空樞紐的地位尤其重要。此外,在機場島上規劃和開發預留土地供貨運用途,亦有助鞏固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全球國際貨運業翹楚樞紐的地位。

支持推動港航空融資業務

國泰支持政府研究推動本港航空融資業務,豐富香港作為國際航空和金融中心的優勢。隨荋銡]澳大橋及其他重要交通網絡即將落成,作為大嶼山機場社區的核心分子,國泰歡迎發展東大嶼都會及擴展東涌新市鎮的各項建議。

朱國樑續指,大橋及道路交通配套將有助東涌成為連接香港及珠三角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而東涌新市鎮的擴展,則可確保在機場島內營運的眾多航空企業得到重要的人力資源支援。這些措施對於航空業的發展大有裨益。

勞工短缺一直是本地航空業界共同面對的問題,國泰航空歡迎政府提出多項措施正視有關問題。

相關新聞
「煥然壹居」最快年尾平賣 (2015-01-15) (圖)
公屋「租轉賣」 助綠表市民上車 (2015-01-15)
將軍澳屯門建600居屋 有望下年預售 (2015-01-15)
大坑西h擬重建變資助屋 (2015-01-15) (圖)
特首:有需要或再「加辣」 (2015-01-15)
料未來兩年建成公屋項目 (2015-01-15)
私宅4年推7.4萬伙新高 (2015-01-15) (圖)
四叔今公布捐馬田壆地 (2015-01-15) (圖)
洪水橋 「棕地」試點建新區 (2015-01-15) (圖)
核心商業區 政府用地釋放 (2015-01-15) (圖)
業界回應:會德豐:廉屋量少 無礙私樓 (2015-01-15)
「十三五」規劃 港府交建議 (2015-01-15) (圖)
設新機構 攻高增值航運業 (2015-01-15)
拓航空融資 壯大金融業 (2015-01-15)
業界回應 商會:冀日後有具體措施 (2015-01-15) (圖)
「東大嶼都會」盡早研建 (2015-01-15)
業界回應 國泰:建第三條跑道感鼓舞 (2015-01-15) (圖)
長和齊鳴 掀尋寶潮 (2015-01-13) (圖)
散戶宜先「食糊」 無貨應忍手 (2015-01-13)
大行唱好 長和看升四成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