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大嶼都會」盡早研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香港商貿用地集中於港島及九龍,今年施政報告重提落實打造「東大嶼都會」,作為第三個核心商業區,政府指將爭取盡早展開有關計劃的前期研究工作。同時,政府亦有意進一步擴張迪士尼,表示將與迪士尼公司就樂園第二期的發展計劃展開商討。

打造第三個核心商業區

施政報告中建議中在大嶼山東部水域發展「東大嶼都會」,將透過基建,與港島、大嶼山,以至新界西部連繫。計劃除可容納新增的人口外,亦可作為中區及九龍東以外一個新核心商業區。 其實政府於去年的施政報告已提出有關發展,今年重提反映計劃事在必行。

早前規劃署署長凌嘉勤表示,當局將計劃在交椅洲興建人工島,同時會考慮在喜靈洲作一定規模填海以建設「東大嶼都會」。據悉,計劃興建的人工島距離港島只有4公里,約為大老山隧道的長度。

商討「迪園」第二期發展

另外,大嶼山將繼續為旅遊消閑及娛樂樞紐,報告中稱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漸入佳境,政府將與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就樂園第二期的發展計劃展開商討。

至於受飽和問題困擾的會展業,終於望得喘氣機會。報告中指出,政府已就香港未來會議及展覽設施的需求展開顧問研究,並會考慮於2020年左右在沙田至中環線會展站上蓋興建新的會議中心,有消息指新會議中心位於鷹君中心對開巴士站一帶。

另外,政府在ˉw郵輪碼頭的「酒店帶」尋找設立會議設施的可能,報告表明會鼓勵發展商在這些酒店提供會議設施。

新會展擬選址灣仔碼頭

政府消息指,現時本港有灣仔會展和東涌的亞洲博覽館兩大型會議展覽中心,但在旺季期間始終無法滿足需求,故希望在沙中線會展站上蓋,即現時灣仔碼頭巴士站的位置,興建新一個大型會議中心,滿足醫療及金融等會議在本港舉行,並可藉此留住高端商務客在本港消費。該方案交貿發局進行規劃。

相關新聞
「煥然壹居」最快年尾平賣 (2015-01-15) (圖)
公屋「租轉賣」 助綠表市民上車 (2015-01-15)
將軍澳屯門建600居屋 有望下年預售 (2015-01-15)
大坑西h擬重建變資助屋 (2015-01-15) (圖)
特首:有需要或再「加辣」 (2015-01-15)
料未來兩年建成公屋項目 (2015-01-15)
私宅4年推7.4萬伙新高 (2015-01-15) (圖)
四叔今公布捐馬田壆地 (2015-01-15) (圖)
洪水橋 「棕地」試點建新區 (2015-01-15) (圖)
核心商業區 政府用地釋放 (2015-01-15) (圖)
業界回應:會德豐:廉屋量少 無礙私樓 (2015-01-15)
「十三五」規劃 港府交建議 (2015-01-15) (圖)
設新機構 攻高增值航運業 (2015-01-15)
拓航空融資 壯大金融業 (2015-01-15)
業界回應 商會:冀日後有具體措施 (2015-01-15) (圖)
「東大嶼都會」盡早研建 (2015-01-15)
業界回應 國泰:建第三條跑道感鼓舞 (2015-01-15) (圖)
長和齊鳴 掀尋寶潮 (2015-01-13) (圖)
散戶宜先「食糊」 無貨應忍手 (2015-01-13)
大行唱好 長和看升四成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