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紅力挺三寶音樂劇《聶小倩與寧采臣》獻唱主題曲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薇 深圳報道)由中國著名作曲家三寶、著名編劇關山、導演黃凱聯手打造的音樂劇《聶小倩與寧采臣》於昨今兩日巡演至深圳保利劇院。新版音樂節創作陣容強大,徐瑤、劉巖、景崗山、孫博、楊柳等加盟演出,用現代方式唱響古典浪漫。更重要的是,實力唱將韓紅獻唱音樂劇主題曲《貪念》。

幽艷女鬼、癡情書生,《聊齋誌異》中廣為人知的苦命鴛鴦聶小倩與寧采臣的故事再度登上舞台,以全新的方式演繹那段打動無數人的淒美愛戀。據了解,音樂劇《聶小倩與寧采臣》將「鬼」作為人性深入發掘,在劇情上大膽創新,揭示了人性在愛情面前的忠貞與無奈,不禁使人生出「人人心中皆有鬼,唯付真情才是愛」的感慨。首輪巡演赴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重慶、廈門等地在內的30餘間劇院,預計演出近70場。

為搭配出淒美卻充滿正能量的劇情,藝術總監的三寶在選擇主題曲演唱者時費煞苦心,最終決定讓實力唱將韓紅擔此重任。「韓紅的聲音猶如天籟,非常能打動人,很適合我們這部音樂劇跌宕起伏的愛情基調。」 三寶評價。

對於首次與三寶合作,韓紅表示:「三寶老師答應給我寫歌這話已經有五年了,這是第一次唱他作品。以前我唱的《我的祖國》和《絨花》都是由三寶老師來編曲和配樂的,管絃樂氛圍比較濃重,這次的主題曲是以古典民樂為主的傳統風格,對我來說是挑戰也是考驗。」

此外,韓紅透露自己在錄製《貪念》時有一種超然的感覺,「其實無論是人、鬼或是神對愛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小倩對愛的感受應該是進入到了一種空靈和無我的狀態,所以唱的應該不是人對愛的理念,而是天對愛的理念、鬼對愛的理念,是在和合萬物之中體會愛的理念。」

相關新聞
四大名著終章 《紅樓夢》探尋男女愛慾 (2015-01-16) (圖)
韓紅力挺三寶音樂劇《聶小倩與寧采臣》獻唱主題曲 (2015-01-16) (圖)
政府舉辦比賽 培育本土舞蹈精英 (2015-01-16)
中國美院聯手中央美院 「1:1計劃」系列展首展 (2015-01-13) (圖)
中國美協副主席許欽松:鄭澤生的作品把我嚇了一跳 (2015-01-13)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工作室 (下) (2015-01-13)
悲劇經驗與跨文化融合 (2015-01-09) (圖)
敢觀舞台:《報案人》:令人窒息的日常 (2015-01-09) (圖)
沈漢水:在簡明墨韻中 持守傳統畫風 (2015-01-06) (圖)
藝評:淺淡純藝術之工作室 (上) (2015-01-06)
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趙汝蘅:學習舞蹈需要熱情更要有天賦 (2015-01-06) (圖)
華格納的拜萊依特改寫音樂與文化的聖地 (2015-01-02) (圖)
香港為張愛玲主場 (2015-01-02) (圖)
2014古典音樂界的個人回顧 (2015-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