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辭職公投」疑惹民主黨內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早前宣稱要在否決政改後辭職以引發「變相公投」,但黨內對此意見分歧,懷疑爆出內鬨。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在一電台節目中承認,黨內對「辭職公投」存在不同意見,但仍死撐是「正常」。

對於有指現時大約有兩成黨友不滿何俊仁「辭職公投」,劉慧卿表明,若然中委會最後投票結果顯示反對的話,是有強烈的約束力,相信黨員何俊仁亦會尊重結果,不會發動「辭職公投」。她又不肯直接回應會否支持何俊仁「辭職公投」,只稱「不會一開始就說贊成或反對」、「覺得有點突然」。

但何俊仁及後接受傳媒查詢時,否認黨內對他「辭職公投」出現內鬨,稱「黨員整體反應都幾正面」,又強調「黨內鴾尷[都唔係百分百」。他揚言,至今對黨員大會支持他「辭職公投」有一定信心,但承認未得到其他黨派支持,「當然都好視乎『泛民主派』點睇,如果外面個個意見都係負面、個個都唔幫手,就冇得傾」。

「學民思潮」昨晚發表聲明,聲言歡迎何俊仁「辭職公投」的決定,並盼望民主黨黨員大會能夠盡快通過相關議案,同時希望何俊仁於政改方案否決前辭職,聲言「可以為整場否決運動掀開序幕」。

相關新聞
林鄭:政改處「抉擇時刻」 (圖)
特首普選是立會普選前提 (圖)
何俊仁民望包尾「六連衰」 (圖)
「超級議員」排名及評分
「辭職公投」疑惹民主黨內鬨
陳雲被捕 「龍獅旗」猖狂助威
吳秋北倡《國安法》適用香港 (圖)
梁美芬:考驗管治力 「出閘」理應難 (圖)
責反對派屢曲解基本法增政改障礙
嘆「辭職公投」加深與中央芥蒂
讚學生客觀理性談「佔」
憂「白票」制助長選民消極抵制
張炳良:「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 (圖)
雨多阻建公屋 不足萬伙下年追回 (圖)
房委會預計建成單位總數 (圖)
白表申新居屋 近百人爭1單位 (圖)
房委會通過4綱領 主攻45項工作 (圖)
建屋不損環保 無意郊野起樓 (圖)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圖)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