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放大圖片

■小巴衝前30米,剷上路中石壆才停下。

九巴涉衝燈攔腰撼的士 「打保齡」波及小巴七人車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 ) 沙田大涌橋路昨傍晚疑涉衝燈嚴重車禍釀成1死19傷。一輛九巴由大涌橋路右轉入沙角街時,攔腰猛撞對面線駛至的士,令的士司機身亡,意外再波及一輛專線小巴及一輛七人車,導致19人受傷,傷者大部分為小巴乘客。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涉事九巴車長,正調查是否有人看錯「壎J燈」號而釀成意外。

意外導致57歲的士司機陳啟文身亡,其餘19名男女傷者(9歲至79歲),包括小巴司機及車上全部16名乘客,其餘為的士女乘客及涉事57歲譚姓九巴車長,各人主要是扭傷手腳或擦損,均屬輕傷,事後由超過10輛救護車分送大埔那打素醫院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其間流動醫療車亦到場分流。

九巴車長涉危駕致他人死亡被拘

新界南特別交通意外調查隊主管馬偉洪指,涉事九巴車長入職23年,駕駛47X線巴士亦已15年,他初步通過酒精測試,精神狀況亦良好。涉事巴士剛於前日才通過例行檢查。車長昨早7時開工,11時落場,休息至下午4時再開工,當時為其第七轉車。警方事後以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其拘捕。

現場為大涌橋路與沙角街交界燈位的十字路口,大涌橋路為4線行車,1線及2線為直駛往馬鞍山方或左轉,3線及4線則右轉入沙角街,並應依燈位所設的「壎J燈」號而行,現場限速為50公里。

九巴頭「開罐」 小巴剷石壆掃欄

事發於昨傍晚約6時,一輛47X雙層九巴,載客沿大涌橋路擬右轉入沙角街。現場消息指,當時「壎J燈」仍是紅燈,反方向往車公廟方向則為綠燈。九巴右轉時攔腰猛撼對面線駛至之的士,九巴駕駛席如「開罐頭」般被扯開,的士則被撞至連打數圈,並先後與尾隨駛至的803專線小巴及七人私家車碰撞。

七人車撞至車頭損毀,停在慢線路邊,車內各人無受傷,而滿載乘客的專線小巴則失控前衝,小巴司機稱,當時小巴車尾被撞後即失控左搖右擺,險告翻車,最終衝前30米後剷上路中石壆,掃毀一段鐵欄才停下,部分飛脫鐵欄撞及對線1輛剛駛至的85A九巴車身。小巴司機及車上乘客全部東歪西倒受傷。

消防鋸開車頂救出被困兩人

意外後57歲的士司機重傷昏迷,女乘客亦受傷同被困,消防接報趕至要利用工具鋸開的士車頂,始能救出兩人,其中司機命危,急送醫院後終證實不治。其家人趕至聞噩耗均傷心不已。

乘客指巴士車速頗高

事後有九巴乘客指,巴士當時車速頗高,警方調查後將涉事九巴車長拘捕,警方會循交通燈號、車速、車長身體狀況等多個方向調查,並呼籲目擊人士提供資料、甚至提供「車cam」片段以助調查。

現場交界處並非交通黑點,但亦曾發生過致命車禍。2011年9月5日,一輛803線專線小巴沿大涌橋路駛往車公廟方向,在交界處撞倒一輛由沙角街逆線駛出的單車,55歲蔡姓單車漢傷重不治。

相關新聞
林鄭:政改處「抉擇時刻」 (圖)
特首普選是立會普選前提 (圖)
何俊仁民望包尾「六連衰」 (圖)
「超級議員」排名及評分
「辭職公投」疑惹民主黨內鬨
陳雲被捕 「龍獅旗」猖狂助威
吳秋北倡《國安法》適用香港 (圖)
梁美芬:考驗管治力 「出閘」理應難 (圖)
責反對派屢曲解基本法增政改障礙
嘆「辭職公投」加深與中央芥蒂
讚學生客觀理性談「佔」
憂「白票」制助長選民消極抵制
張炳良:「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 (圖)
雨多阻建公屋 不足萬伙下年追回 (圖)
房委會預計建成單位總數 (圖)
白表申新居屋 近百人爭1單位 (圖)
房委會通過4綱領 主攻45項工作 (圖)
建屋不損環保 無意郊野起樓 (圖)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圖)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