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放大圖片

■遇劫的「光頭」的士司機施功夫將四匪擊退。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自幼習詠春及太極拳的五旬「武林高手」兼的士業「隱形富豪」,昨午駕的士接載4名「金毛」青年到達馬鞍山後,突遭人用辣椒油潑眼及鐵鎚襲擊,懷疑對方企圖搶劫,幸臨危不亂使出真功夫擊退4名「金毛」,他事後豪言「當佢木樁咁打!」警方調查後鑑於歹徒似有備而來,臨逃更拆走的士上的行車攝錄儀,不排除另有所圖,遂將案件由「搶劫」改列作「傷人」跟進,正調查歹徒動機。 

赤手空拳以一敵四的事主李×良、55歲,眼睛被辣椒油濺中及左手虎口被鐵鎚打傷,送院敷治無大礙。現場消息稱,李在的士業打滾30載,人稱「良哥」,是一間的士台的前董事,坐擁數輛的士,以現時的士牌價近700萬元計,可謂的士業「隱形富豪」,但他恐會與業界及時代脫節,間中仍會客串「走返幾轉」。

呃落車開尾箱 乘客突施襲

昨午12時許,「良哥」在西貢親民街接載4名年約18歲至20歲的「金毛」青年,他們將一張麻雀^面放於尾箱,聲稱要前往馬鞍山恆安h。至12時35分的士抵達恆安h恆海樓對開,對方支付了91元車資加5元行李費,並落車取行李,其間一名青年聲稱無法開啟尾箱,「良哥」於是再拉尾箱掣,但對方仍稱未能開啟。

「良哥」當時已有所顧忌,先將銀包藏在車內始落車,不久果遭人從後箍頸,他立即施展「打木樁」招式掙脫,但隨即遭另一人向他面部潑淋辣椒油,幸其當時戴茪荈妓棺銵A擋去大部分辣椒油,但仍有小量濺中入眼,更被辣椒油滑倒地上。「良哥」稱當時他一手抹眼,一手出拳反擊,混亂中被人以鐵鎚打中左手虎口受傷,但仍忍痛奮力反抗,令4名金毛知難而退,「良哥」負傷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將「良哥」送院,又發現的士車尾位置染有不少辣椒油,並遺下一張屬於歹徒的麻雀^面,的士俗稱「車cam」的行車攝錄儀相信已拍下歹徒容貌,但被歹徒拆走。而歹徒似有備而來,並有支付車資,警方相信歹徒志不在搶劫,疑另有所圖,遂將案件改列作「傷人」處理,正追緝4名歹徒下落。

曾擒竊車賊 獲頒「好市民獎」

友人形容行內皆知「良哥」是大好人,行家有事他第一時間幫忙,由於他自幼已習武且功夫了得,故曾免費教授同業防身術。昨事發後不少同業途經現場,當得知「良哥」遇襲後,均驚訝道:「良哥都敢搞?真係好夠膽!」

「良哥」昨自稱數年前在停車場取車時,曾發現一名癮君子圖爆竊車輛,遂出手將他擒住報警,為此獲頒發「好市民獎」。

急症科專科醫生指出,辣椒油屬刺激性物質,一旦入眼不單會造成刺痛,更有機會灼傷角膜,萬一遇到如辣椒油等刺激性物質入眼,應第一時間以大量清水將殘留物質沖走,另切莫以手捽眼,以防當中有異物刮傷眼角膜,並盡快求醫。

相關新聞
林鄭:政改處「抉擇時刻」 (圖)
特首普選是立會普選前提 (圖)
何俊仁民望包尾「六連衰」 (圖)
「超級議員」排名及評分
「辭職公投」疑惹民主黨內鬨
陳雲被捕 「龍獅旗」猖狂助威
吳秋北倡《國安法》適用香港 (圖)
梁美芬:考驗管治力 「出閘」理應難 (圖)
責反對派屢曲解基本法增政改障礙
嘆「辭職公投」加深與中央芥蒂
讚學生客觀理性談「佔」
憂「白票」制助長選民消極抵制
張炳良:「綠表置居」定價參考居屋 (圖)
雨多阻建公屋 不足萬伙下年追回 (圖)
房委會預計建成單位總數 (圖)
白表申新居屋 近百人爭1單位 (圖)
房委會通過4綱領 主攻45項工作 (圖)
建屋不損環保 無意郊野起樓 (圖)
四車連環撞 的哥夾死19傷 (圖)
無懼辣油潑眼 詠春的哥擊退四金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