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理念衍生「港事港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嘉洛)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鼓吹「港獨」,要警惕有人提出「自立自決」的錯誤主張。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違法「佔領」行動發生以來,「港獨」歪風有肆無忌憚的蔓延之勢,梁振英提出要警惕「港獨」是合適的做法。他並批評,「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的口號實際上就是從「港獨」理念出發。

指特首警惕「港獨」合適

鄭耀棠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學苑》的文章並非「學術研究」,而是赤裸裸地鼓吹「港獨」,時任《學苑》副總編輯王俊杰也親口承認支持「港獨」。他認為「港獨」歪風值得社會擔憂,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提出警惕「港獨」,是合適不過的,可引起香港社會關注有關問題。

他指出,在「佔領」行動期間,香港反對派的「反共」情緒高漲,甚至提到如何「擺脫」中國共產黨而「自決」香港前路,「但現在不是純粹『反共』,不是隨口講,而是要分裂國家。」他並批評香港反對派開口閉口說「中共」,卻不會說一句「中央政府」,又引述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所言,「怎麼罵共產黨無所謂,共產黨不會被你罵倒。」

就近年興起的所謂「本土意識」,鄭耀棠強調,香港不是「獨立自治區」,而是中央透過授權而享有高度自治,「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的口號,實際上是從「港獨」理念出發,「憲制問題不是香港問題,是中央的責任......『港獨』都說成是香港問題,中央怎會容許?」有人以前「偷偷摸摸」地搞「港獨」,違法「佔領」之後卻更為肆無忌憚。

相關新聞
梁愛詩:政改討論空間大 十年普選待圓夢 (圖)
中央不會在港推「一國化」 (圖)
關注「白票守尾門」方案 或挑戰提委會權力
政改諮詢 中央表最大誠意
香港從無主權 不存在「自決」
鄭耀棠:政改不過恐拖十年 (圖)
「港獨」理念衍生「港事港決」
倡港府加強宣傳基本法
違法「佔領」衍生國安法討論
肥黎涉兩宗罪 隨時蕩吨郎~ (圖)
斥「踢保」做「馬騮戲」 「保港」促嚴懲 (圖)
黎棟國:拘「鳩嗚」320人 擬檢控 (圖)
反對派屈警阻「監察」遭駁斥
譚惠珠:二十三條立法 港人首要任務
林鄭:行人止步 重來太難 (圖)
譚志源: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譚談民情報告:如實反映各界意見
街坊責反對派剝奪市民普選權
齊鵬飛籲反對派放下成見推政改
削漁農席位不公 何俊賢:提委會非豬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