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志源: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特區政府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但反對派堅稱要否決政改方案,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坦言,香港社會對政制發展存在相當大的分歧,如果今天提交政改方案到立法會,獲得通過的機會是「零」,但當局會在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下拓展最大空間,令提名委員會的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政改三人組」於去年10月「佔領」期間,與學聯代表就政改對話後,提出向中央提交民情報告及成立多方平台,跟進2017年的政制發展問題,但學聯代表當時拒絕接受。在昨日立法會大會上,民建聯議員陳絔g關注到,特區政府將會於何時成立討論政改的多方平台,「現時反對派聲稱要杯葛所有在人大決定框架下的討論,多方平台有否任何最新進展?」

2017年特首普選非「終局」方案

譚志源在回應時強調,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不是「終局」方案,今後仍然有優化地方,故多方平台是討論2017年後的政制情況,「現階段希望各界共同參與第二輪政改諮詢。而(特區)政府會率先處理好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的諮詢工作。」

他坦言,香港社會對落實行政長官普選辦法,仍然有相當大的分歧。特區政府現正約見不同團體及黨派,期望透過諮詢及會面收窄分歧,「如果今天提交政改方案到立法會,(我)個人認為獲得通過的機會是零。(特區)政府希望在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空間下拓展最大空間,包括通過法律提議及行政措施,令提委會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相關新聞
梁愛詩:政改討論空間大 十年普選待圓夢 (圖)
中央不會在港推「一國化」 (圖)
關注「白票守尾門」方案 或挑戰提委會權力
政改諮詢 中央表最大誠意
香港從無主權 不存在「自決」
鄭耀棠:政改不過恐拖十年 (圖)
「港獨」理念衍生「港事港決」
倡港府加強宣傳基本法
違法「佔領」衍生國安法討論
肥黎涉兩宗罪 隨時蕩吨郎~ (圖)
斥「踢保」做「馬騮戲」 「保港」促嚴懲 (圖)
黎棟國:拘「鳩嗚」320人 擬檢控 (圖)
反對派屈警阻「監察」遭駁斥
譚惠珠:二十三條立法 港人首要任務
林鄭:行人止步 重來太難 (圖)
譚志源: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譚談民情報告:如實反映各界意見
街坊責反對派剝奪市民普選權
齊鵬飛籲反對派放下成見推政改
削漁農席位不公 何俊賢:提委會非豬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