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坊責反對派剝奪市民普選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香港主流民意普遍支持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出席昨晚新界各界政改諮詢會的市民均希望2017年能落實普選特首,並譴責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聲言杯葛第二輪諮詢及否決政改建議,需對剝奪全港市民的普選權負上歷史責任。

新界各界冀政制前行 勿原地踏步

新界各界昨日晚在新聞稿中指出,新界各界支持特區政府開展第二輪政改諮詢,並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依法推行普選。「2017年實現普選行政長官是全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我們希望市民能在框架內探討更大的民主空間和凝聚共識,令政制向前走,不要原地踏步。」

他們也認同,2017年普選特首是「機不可失」的,失去了是次機會,就沒有人能保證下一次能再次順利推行,也沒有人能保證社會的共識在未來能更容易達致。新界各界會盡公民責任,積極展開推廣,讓更多市民能了解和關心這個難得的普選機遇,積極就諮詢的內容提交意見,促請立法會能以民意為依歸支持政改建議,讓全港市民能實現2017年普選特首的目標。

發叔:一旦失去 不知何年何月再有機會

鄉議局主席、立法會議員劉皇發昨晚在諮詢會上批評,較早時由激進反對派發動、以失敗告終的違法「佔領」行動,損害了香港社會各個方面,對香港政制發展毫無好處。他希望香港可以依法落實特首普選,「越早實現普選,將來便有更充分時間,按實際情況和經驗,更快更好地完善日後的普選安排。否則機會一旦失去,便不知何年何月再有機會。」

家住西貢的梁先生也在諮詢會上表達意見:選舉是要選最好的、最合乎民意的「政綱」,而不是選「人」。因此不認同反對派聲稱目前的方案不是「真普選」。他又批評,有人指稱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英方可以監察香港的政制發展,這是錯的,因為普選是中央通過香港基本法給予香港的,「普選只關乎香港特區及中央的事,是自己家事,三姑六婆的說話不用理會。」梁先生的發言贏得了全場掌聲。

相關新聞
梁愛詩:政改討論空間大 十年普選待圓夢 (圖)
中央不會在港推「一國化」 (圖)
關注「白票守尾門」方案 或挑戰提委會權力
政改諮詢 中央表最大誠意
香港從無主權 不存在「自決」
鄭耀棠:政改不過恐拖十年 (圖)
「港獨」理念衍生「港事港決」
倡港府加強宣傳基本法
違法「佔領」衍生國安法討論
肥黎涉兩宗罪 隨時蕩吨郎~ (圖)
斥「踢保」做「馬騮戲」 「保港」促嚴懲 (圖)
黎棟國:拘「鳩嗚」320人 擬檢控 (圖)
反對派屈警阻「監察」遭駁斥
譚惠珠:二十三條立法 港人首要任務
林鄭:行人止步 重來太難 (圖)
譚志源: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譚談民情報告:如實反映各界意見
街坊責反對派剝奪市民普選權
齊鵬飛籲反對派放下成見推政改
削漁農席位不公 何俊賢:提委會非豬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