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談民情報告:如實反映各界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就反對派指稱特區政府在「佔領」後向中央提交的「民情報告」「只選取對特區政府有利的內容」,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強調,中央一直很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而報告已專業、客觀,如實反映了香港各界意見,包括「多不勝數」地提到學生的訴求,「若千多頁報告有掛一漏萬,希望大家包涵。」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昨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質詢,稱特區政府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的「民情報告」 ,只選取對特區政府有利的內容。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則稱,特區政府精心炮製民情報告是在「欺騙中央」。

譚志源在回應時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問題作出決定,確定香港特區可以在2017年開始,實行「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但香港社會各界對決定內容,以至如何按照香港基本法的相關規定,落實特首普選辦法,仍然有相當分歧的意見。

提及學生訴求「多不勝數」

他續說,經小心考慮憲制安排,特區政府決定在政制發展「五步曲」憲制程序外,由政改諮詢專責小組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提交「民情報告」,專業客觀如實反映各界意見,其中「多不勝數」地提到學生訴求,包括要求特首及政府官員下台,以至撤回人大決定等,故報告並非選取有利特區政府的內容。

千多頁若掛一漏萬 盼包涵

譚志源重申,該報告是根據當局從公開渠道盡量收錄香港自去年8月31日至12月15日與政制發展相關的事件、聲明及民意調查等,客觀如實反映社會各界表達的意見及訴求,收錄了在報告期內與政制發展有關的事件;不同團體發表的相關聲明;不同機構進行的相關民意調查,盡量涵蓋當局所收集得的各種不同資料,「如果千多頁報告有掛一漏萬的情況,希望大家包涵。」

相關新聞
梁愛詩:政改討論空間大 十年普選待圓夢 (圖)
中央不會在港推「一國化」 (圖)
關注「白票守尾門」方案 或挑戰提委會權力
政改諮詢 中央表最大誠意
香港從無主權 不存在「自決」
鄭耀棠:政改不過恐拖十年 (圖)
「港獨」理念衍生「港事港決」
倡港府加強宣傳基本法
違法「佔領」衍生國安法討論
肥黎涉兩宗罪 隨時蕩吨郎~ (圖)
斥「踢保」做「馬騮戲」 「保港」促嚴懲 (圖)
黎棟國:拘「鳩嗚」320人 擬檢控 (圖)
反對派屈警阻「監察」遭駁斥
譚惠珠:二十三條立法 港人首要任務
林鄭:行人止步 重來太難 (圖)
譚志源:提名程序公開透明
譚談民情報告:如實反映各界意見
街坊責反對派剝奪市民普選權
齊鵬飛籲反對派放下成見推政改
削漁農席位不公 何俊賢:提委會非豬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