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品Crossover 擴客源增收入


放大圖片

■雷頌德推出自家設計品牌,並邀得陳慧琳出席發布會。

授權業務在外國發展已有一段日子,累積了一定經驗,從成功例子當中,我們可以歸納出幾點成功要訣。第一是創意,不斷有天馬行空的念頭及與不同產品合作;第二是時機,捉緊潮流脈搏,適時推出產品;第三是因地制宜,切合當時用家需要,調整產品。

卡通電影助宣傳

以珍寶珠為例,消費對象通常局限於小朋友,收入有限。不過在糖果以外,其品牌外貌更可印在衣履上,甚至推出沐浴球、唇彩等,同其他商品大玩Crossover。從此珍寶珠的消費對象再不單單是小朋友,可進一步擴大至成人。

借助人氣卡通或電影,只要把握好時機,除了提高品牌知名度,更可為公司帶來可觀收入。英國第三大超市連鎖集團Sainsbury's於10年前推出服裝品牌Tu,開發卡通授權童裝,令旗下童裝銷量超越馬莎百貨,居全英的第五位。

Sainsbury's Tu Clothing採購及設計主管John Carolan表示,人氣卡通是小朋友間的話題,朋輩的壓力令小朋友均渴望擁有相關品牌的商品,「包括把角色衣服穿在身上」。於是,每當有卡通電影上畫或推出影碟,公司便會在旗下超市設立該電影的主題專區,發售電影服裝、玩具、影碟等周邊產品,其中《魔雪奇緣》、《星球大戰》、《怪獸公司》等系列,就為集團帶來不錯的盈利。

海外產品要入打內地市場往往會受到文化差異所影響,遊戲公司EA的授權總監Ryan Gagerman就表示,在亞洲開發針對亞洲玩家的遊戲,沿用以玩家為先的宗旨,就是其成功之道。他舉出旗下遊戲「植物大戰殭屍」的經驗,公司旗下的PopCap,於2008年在上海設辦公室,2009年推出該遊戲的電腦版,再擴展至手機、家用遊戲機,至今全球載入遊戲數目達1億次。

相關新聞
授權業大擂台 創新係王道 (2015-01-28) (圖)
授權商機帶動 港再成樞紐 (2015-01-28) (圖)
商品Crossover 擴客源增收入 (2015-01-28) (圖)
話你知:何謂授權業? (2015-01-28) (圖)
美聯觀點:中國式理財的風險 (2015-01-28)
財技解碼:美元續升值 抑中國出口 (2015-01-28)
新年學新 消閒減壓添情趣 (2015-01-21) (圖)
新興木器彩繪 花款多挑戰大 (2015-01-21) (圖)
搓麵糰整意粉 健康得薯n味 (2015-01-21) (圖)
北上投資 稅制不同你要知 (2015-01-21) (圖)
陸地影到上天 龍友叻到曉飛 (2015-01-21) (圖)
美聯觀點:內地樓市低迷料延續 (2015-01-21)
財技解碼:若調整持續 屬入市契機 (2015-01-21)
老闆唔請人 打工仔要OT最頭痕 (2015-01-14) (圖)
港人懂善用時間 工作生活平衡 (2015-01-14) (圖)
世界各地職場壓力排行榜 (2015-01-14) (圖)
本港五大潛力自由職業 (2015-01-14) (圖)
美聯觀點:重視地方債風險 (2015-01-14)
財技解碼:長和重組收窄折讓 (2015-01-14)
雪茄的百萬投資計劃 (2015-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